運動雲

SBL總冠軍戰/搶救低人氣 籃協:票房收入考慮全釋放

▲拯救SBL低迷票房,體育署決定動起來。(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SBL冠軍系列前3戰票房冷清,主事單位體育署30日上午特別邀集籃協、行銷及轉播單位4方率先展開會晤,會中除了提出將重啟「SBL委員會」外,籃協祕書長李一中也透露,「考慮自下季開始將票房全數歸給球隊,但每隊須繳給籃協200萬成基本場務、賽務開支,每隊認養兩周主場票房有信心就可回收。」

SBL決賽前3戰進場人數分別為3600、2400、2600人,明顯與過往決賽熱潮有段不小落差,體育署長林德福30日也特別先邀集籃協、行銷、轉播單位進行會晤,希望在與7球團商議前,先釋出利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籃協祕書長李一中透露,「會中共有兩大重點,其一是SBL委員會的重新成立,另外則希望7支球團能全力投入宣傳包裝。」

李一中強調,「下季開始可以討論將票房全數分給7球團,但希望7隊能個別給籃協200萬,維持每季約1400萬上下的場館、賽務及場務例行支出。」

「我的初步構想是14周例行賽,每隊負責2周主場,其後季後賽首輪票房6支晉級球隊分配、4強、冠軍決賽依序如此。若各球團認真經營主場,票房收益絕對可以超過繳給籃協的200萬支出。」李一中如此表示。

▲SBL冠軍系列戰,新莊體育館2樓始終呈現空蕩蕩。(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籃協SBL總冠軍裕隆達欣職業化林德福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