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連三天舉行射擊操演 越南:嚴重侵犯主權

▲海巡署將在太平島舉行操演,引起越南方面抗議。(圖/行政院海巡署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公告29日起一連三天在太平島展開夜間射擊訓練,提升島上官兵的夜戰能力。越南當局今天對此表達抗議,譴責此舉「嚴重侵犯越方對南沙群島的主權」。

對於南海爭議,中華民國行政院及外交部已多次發表聲明表示,無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東沙群島及其周遭海域均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海域,中華民國對這4個群島及其海域享有國際法上的權利。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海平(Le Hai Binh)今天以「答記者提問」的形式發表聲明指出,這種行為是對越南領土主權的嚴重攻擊,越方具有足夠歷史和法律依據可證明對西沙和南沙兩個群島(越稱黃沙和長沙)擁有主權。

他指出,台灣在隸屬南沙群島的太平島(越稱巴平島)周邊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嚴重侵犯越南對此群島的主權,為區域和平、穩定與航海安全造成威脅,使南海(越稱東海)緊張局勢加劇,希望不要重複這樣的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