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見縫插針餵食法! 「阿諛奉承」才能打動家中「寶皇」

▲粉絲專頁「食尚夫妻」教導餵寶寶副食品的「五招絕招」。(圖/食尚夫妻授權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剛出生的寶寶一定都知道,當寶寶長到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就是災難的開始,幾乎每次吃飯都要上演一場「抓匙龍爪手大戰」。時常在臉書分享「育兒經」的粉絲團「食尚夫妻」就拍了一個影片,教導辛苦的爸媽如何克服「皇帝般的寶寶脾氣」,教你第一次餵飯就上手!

食尚夫妻表示,寶寶就像貓咪一樣,視線會追著東西移動,只要把碗拿高吸引他抬頭,就可以趁勢將食物塞進他的嘴巴中,稱為「聲東擊西」;但這個方法用久了寶寶可能不會受騙,這時候就可以利用「上顎比下顎突出」的方式,將湯匙由下往上放入寶寶嘴巴,就可以「見縫插針」的餵食。

當然在餵食的時候還要配合「阿諛奉承」,讚美寶寶,或是放一些寶寶愛聽的音樂、愛玩的玩具在旁邊,讓寶寶心情愉悅,願意吃飯;至於寶寶出現「抵抗的抓匙龍爪手」時,爸媽也可以使出「十字固定法」跟「雙手固定法」,輕輕壓住寶寶的手,讓寶寶暫時「動彈不得」。

食尚夫妻說,當寶寶開始會注意大人吃飯、甚至有反應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嘗試餵食副食品,但剛開始總會遇到許多困難,當寶寶鬧「皇帝脾氣」的時候,就可以試試這「餵飯五招」。許多媽媽也在底下留言表示,「太實用了,立馬分享」、「雙手固定法!最高境界!」,也有孩子已經長大的媽媽說,「哈哈,看完之後好懷念喔!」許多人也表示「好想趕快試試看!」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