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美女專家慘遭割頭 調查剛果人權遭綁2周遇害

▲聯合國兩名專家遭綁架殺害,其中卡塔蘭(左)更慘遭斬首。(圖/翻攝自《Human Right Watch》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6歲的瑞典女專家卡塔蘭(Zaida Catalan)與34歲美國男專家夏普(Michael Sharp)3月初接受聯合國指派,前往非洲剛果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結果失蹤2周疑似遭到綁架,引發外界關注。聯合國於28日證實在卡南加省(Kananga)發現2人遺體,而其中卡塔蘭更是慘遭斬首。

根據外媒報導,聯合國於12日外派2名專家前往剛果卡賽省(Kasai)進行大規模暴力和人權問題進行調查,隨行的還有剛果籍的翻譯、汽車司機以及2名機車司機,不料一行人自此失蹤將近2星期。

最後聯合國部隊成員於27日在卡南加省(Kananga)發現2名專家的遺體,此外同時也發現了隨行的剛果籍翻譯的屍體,其中卡塔蘭甚至是被斬首,殘忍行徑令人髮指,但其餘3名司機至今仍下落不明。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29日證實了這項消息,表示將會結合當地政府調查到底,對犯罪者給予最嚴厲的處罰,還給死者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