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部:反對韓部署薩德 中國軍隊絕不是說說而已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於3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針對記者提問南韓「薩德」問題時表示,「反對韓國部署『薩德』絕對不是說說而已。」

據中國國防部消息指出,當地記者提問,「據韓聯社報導,2台『薩德』發射架和部分裝備已經運往駐韓美軍基地,薩德相關兵力與裝備將於1到2個月內全部抵達。有分析認為,『薩德』在4月可能就開始正式服役。國防部對此有何看法?」

發言人吳謙對此表示,「中方已多次表示反對『薩德』入韓,理由也已講得非常清楚。在此我強調兩點:第一,部署『薩德』絕不會讓韓國變得更安全;第二,反對部署『薩德』,中國軍隊絕不是說說而已。」

中國反對薩德系統原因是,薩德包含頂尖的雷達能力,可能會洩漏一些追蹤數據給美國,降低中國對美的作戰能力。中國因此提出許多抵制南韓的方式,除了命令旅行社停止出團去韓國旅遊,樂天集團更因此停業等。

▲大陸為報復美韓部署薩德,實施了禁韓令,導致南韓觀光業損失慘重。(圖/翻攝自樂天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