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台宮與北極殿溫暖社會 林智堅贈匾肯定

▲林智堅贈匾龍台宮與北極殿。(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 李介蓉/新竹報導

今天(30日)是農曆3月3日玄天上帝萬壽,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民政處長張力可的陪同下,分別前往同是主祀玄天上帝的寺廟─龍台宮與北極殿,向玄天上帝上香祈福祝壽,贈匾「神威顯赫」,恭賀萬壽無疆。議員曾資程、鄭貴元、余邦彥、劉聲正、東區區長李吳喜、北區區長彭啟峰與多位里長也一同出席。

林智堅表示,玄天上帝是地方重要的守護神,除了感謝玄天上帝庇佑,也肯定龍台宮與北極殿長期關懷弱勢、致力於社會公益、造福鄉梓,是穩定社會的溫暖力量,因此,今日特別贈送「神威顯赫」匾額,向龍台宮與北極殿表達感謝。

林智堅說,位於新竹市東明街的龍台宮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在主委、同時也是東勢里里長林錦全的帶領下,與東勢里、光復里集會所共同辦理各項關懷社區活動,每年在端午節和春節過年期間,均提供社會救助和資助物資給貧困里民,並與馬階醫院合作舉行社區義診,關心民眾健康。

位於中山路上的北極殿建廟歷史悠久,早期主要是客雅庄頭的先民在供奉,由於上帝公神神威顯赫,190多年來香火鼎盛,每年在農曆3月3日玄天上帝萬壽及農曆9月9日玄天上帝得道紀念日這兩天,都會舉行熱鬧祝壽慶典。

北極殿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辦理關懷社區活動,在主委鄭正宗議員的帶領下,經常辦理冬令救濟、發放愛心白米等關懷弱勢活動,讓許多民眾受到幫助,是社會溫暖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