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深白色2人組」雙胞兒影帝魂上身 示範「委屈」卻樂到笑翻


▲「深白色2人組」雙胞胎兒聽著馬麻指令做瞇瞇眼、鼻孔和委屈的表情超萌。(圖/三采文化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歷流產、一連串辛苦的求子痛苦過程,由深白色和黃端妤組成的知名音樂創作人「深白色2人組」,終於歡喜迎來雙胞胎小川、小石,最近更獨家曝光給本報,小川聽著馬麻指令表演瞇瞇眼、鼻孔和委屈的表情,簡直都可以拿下奧斯卡影帝了。

影片中,雙胞胎哥哥小川的眼睛笑彎成一座小橋,原來是馬麻端妤正在請他示範「瞇瞇眼」,但可別以為只有這樣而已,小川還會嘟著嘴,裝出一副無辜受委屈的樣子,而且每每做完表情,自己還會笑翻,天真可愛的萌樣,讓人看了都融化了。

只是新生命的降臨,可不是只有逗著小娃玩而已,畢竟為人父母是無法卸責的終身職,甚至在不同時期,也會遭遇到不同的困難,儘管深白色2人組翻遍所有育兒書籍,但雙寶每天卻不斷上演哭不停、不喝奶和不睡覺戲碼,讓這對才子佳人相當崩潰。

舉凡客廳被搗亂、生活被擠壓等,所有新手父母的辛苦與困難,他們全都一一體驗。究竟要如何在尿布和嘔吐物中,尋找被壓縮到極小的「自我」?深白色2人組表示,「作為父母,永遠不會準備好的,所以永遠留著空間給意料之外吧!」同時也鼓勵大家,「慌亂是應該的、想逃是正常的,就因為你是好爸媽,才會覺得任務艱鉅。」


▲「深白色2人組」資料照。(圖/記者徐文彬攝)

致,孩子未出生前的自己【深白色二人組的10個提醒】:

►「為小孩好」是沒有止境的。你做了一件,永遠有更加分的下一件等著你。

►帶小孩的時候,我們常常覺得自己是笨蛋,而我們的確是啊!第一次當父母、面對的又是此生最重視的寶寶,誰不是風聲鶴唳的笨蛋呢?

►不管覺得自己多周到,還是要隨時準備好接招,就像開車在路上看到前車打左轉燈,也要想像他搞不好就右轉了一樣。

►從孩子身上重新看見自己的問題,是老天要我們再次試著與自己和解,而不是變成孩子的枷鎖。

►不管多滿意某個時期的自己、多想停留在那一刻,它都終究會改變的。不管我們有沒有戀愛、有沒有結婚、有沒有小孩。如果人本來就會一天一天失去此刻的自己,我寧願換來有他們陪伴的另一個自己。

►人生總會面臨豪賭。事實上,正是這些豪賭豐富了人生。如果沒有「我知道這次賭下去,萬一輸了就輸很大,但我想贏」的渴望,通常是無法得到擲地有聲的幸福的。

►把「工作」放在「陪家人」之後,說起來帥氣,做起來真的很難。對熱愛自己工作的人,尤其。但這不是選擇,而是進化的必須。魚類進化到爬上陸地,就必須學會用腳行動、用肺呼吸。

►當父母是一生的責任,不是捏著鼻子、憋一口氣窩進水裡,到了某個時間點就可以冒出水面、整個解脫的。換氣的藝術很重要啊,不管是游泳還是唱歌,還是身為父母。記得時不時給自己一個逗點吧!

►當了父母之後的人生像是走鋼索──平衡桿的左邊是孩子、右邊是自己──如果把全部力氣放在左邊上面而不管右邊,就會失去平衡而墜跌。

►好好照顧自己吧!即使身邊的人會忽略你經歷的傷痛、說些無法療癒你的安慰話,我們都可以用一顆最堅固的心,保護自己,也保護寶寶。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