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博勝/日本官員竟敢命令台灣人民吃核食?

▲赤間二郎:不希望看到台灣還不吃日本核食的現象。(圖/記者翁嫆琄攝)

文/敖博勝

中華民國跟日本斷交44年來,日本訪台最高層級官員總務省副大臣赤間二郎訪台。出席時公開放話,「針對台灣管制進口的,日本輻射食品,也已經透過周全的檢查,在日本國內外廣泛銷售,不希望看到,這些食品在台北,還不能吃的現象。」

蔡政府對日本來台官員大放厥詞,要台灣人民吃日本福島核食,竟然一聲不吭,難道是默認日本官員的立場,鐵了心要危害萬千百姓的健康嗎?蔡政府對外國官員如此不禮貌的發言,竟然屈意奉承,實在引人非議!更坐實之前反核食運動時我們的懷疑,蔡政府跟日方私下黑箱交換,台灣人民的健康早被當作籌碼犧牲了。

日本來台官員總務省副大臣赤間二郎,論官階也不過是我國的政務次長,口氣卻大得很,說什麼「不希望看到台灣還不吃日本核食的現象」,就像殖民宗主國訓斥台灣奴才一樣,命令台灣人要把核食吞到肚子裡。難道他真以為,台灣還是日本的殖民地嗎?

▲核食連環爆!衛福部查獲納豆醬包來自核災區。

蔡政府去年到日本考察核食安全問題,卻拿日本2015年農林水產省的檢測資料,來矇騙台灣人民。現在日本官員來台推銷核食,賣瓜說瓜甜,他會誠實說日本核食危險會嚴重危害建康,毒害甚至會禍遺子孫嗎?當然不會!找日本官員來為核污染食品安全背書,等於請鬼抓藥單,害死國人!

就在一個多月前,2/9日,日本在福島核電廠投放一個清掃機器人,沒想到僅僅二小時,清掃機器人上的攝影機就因為極高的輻射而故障,估算輻射量達每小時650西弗!1個西弗等於1000毫西弗,650西弗等於65萬毫西弗。而人體只要接受超過1000毫西弗,許多細胞就會死亡或無法正常修復,更高輻射量就會導致死亡。然而日本對於如何清除福島核輻射的來源,進而降低輻射量,還是束手無策。也就是說,福島發生核事故三年之後,仍散發出人體可接受量的650倍以上輻射。福島的核能危害還在持續,如何能說服世界呢?

所以今年3/6日,美國食品暨藥品管理局(FDA)第99-33號警示(Import Alert 99-33)就指出,雖然日本自己不斷放寬產品的出口限制,美國仍然認定有核污染的疑慮,維持對於福島、青森、千葉、群馬、茨城、岩手、宮城、長野、櫪木等縣,也就是福島與福島周邊各縣的禁止進口令。

我們的健康,難道比美國人賤嗎?難道要聽從前殖民者的命令嗎?同胞們,奮起呀,一起站起來拒吃核食!

好文推蔫

敖博勝/失靈政府把人民當《金剛戰士》?

敖博勝/李永得事件,「酸民好辛苦」能杜悠悠之口?

敖博勝/「川習會」嚴苛考驗蔡政府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敖博勝,高雄智庫執行長、OpenKMT聯盟副秘書長、天下為公團隊召集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