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調:超過一半的人「想當忍者」 泰國佔80.8%最多

▲許多國外的觀光客嚮往著日本忍者文化。(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說到日本,你是否會想到神秘的忍者呢?日本忍者委員會(Japan Ninja Council)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對包含日本在內的11個國家進行「忍者民調」,發現在海外10個國家中,有高達50%的人「想當忍者」,其中還以泰國80.8%佔最多。

據民調顯示,這次民調的對象為「中國、台灣、香港、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美國、澳大利亞、法國,以及德國等2000名民眾;對照組則是300名20歲至69歲的日本人。令人驚訝的是,這10個海外國家對於「忍者」的認知度高達98.7%,認為忍者還存在的人共佔63.1%,以印尼的78.9%最高,其次是73.7%的美國。另外,在這10個國家知道忍者的人當中,50%「想成為忍者」,其中80.8%的泰國佔最多數。

據《日本政府觀光局》寫道,忍者是指古時使用忍術等,隱身潛入敵軍、城堡的間諜,活躍於15世紀末到16世紀末,忍術內容非常豐富,包括使用設法逃走的武術掩眼法、躲避對手攻擊的格鬥術、間諜活動中不可或缺的收集情報能力、化裝成別人的易容術、蒙騙敵人的心理戰術、潛入敵軍的潛入術、在荒山野嶺生存的野戰本領,以至調製藥品以製成毒藥、療傷藥和火藥的藥學知識等都包括在內。

《日本政府觀光局》指出,忍者的武器也相當多元,例如「手裏劍」(又稱飛鏢)、隨身攜帶的「苦無」(形狀如鐵製雙刃刀﹐用途與求生刀相同)和方便忍者在水上行走的「水蜘蛛」。外國觀光客喜愛忍者文化,因此日本當地便推出了一系列「體驗忍者」的活動。

▼忍者們接受忍術的訓練,主要從事間諜活動。像日本武士的武士道一樣,忍者也遵循一套自己引以為榮的專門規範。(圖/翻攝自日本忍者協議会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