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神色蒼白出庭聲押案 恐判45年或無期徒刑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30日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法院稍晚將會做出是否聲押決定。(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檢方特別調查本部日前決定針對前總統朴槿惠提請法院簽發逮捕令狀,朴槿惠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30分(台灣時間9時30分),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審問,法院將會決定是否批准逮捕。

朴槿惠今早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臉色蒼白的她表情十分嚴肅,沒有接受記者提問就直接上樓應訊,外界預計審判結果將在今日晚間或明日揭曉。如果法院批出逮捕令,朴槿惠將會成為南韓1980年民主化以來,第三位在下台後因被控刑事罪名而遭逮捕的總統。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涉嫌與崔順實共謀,收受三星李在鎔的430億韓元(約合台幣11.6億元),依據當地法律,受賄超過1億韓元可判10年以上至終身監禁,外界預測朴槿惠被判有期徒刑的可能性極大,若判有期,最多可獲刑4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