揍移工丟亂葬崗罰站2小時? 女狂打勞工協會人員:台灣走狗

▲黃女甩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工作人員巴掌。(圖/翻攝「許惟棟」YouTube)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表示,一名印尼移工指控被一名黃姓女仲介毆打,甚至還遭丟包在觀音山亂葬崗旁罰站2小時;未料,該會人員在協調會上竟遭黃女狂扒頭,氣得提告。黃女打人後還在臉書發文,罵協會人員是台灣走狗,「幹,就讓我的手去替她知道,人權協會是個屁」;她發出道歉聲明,但否認打外勞,也強調自己是雇主,此案和仲介無關。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在臉書指出,21日晚間11時多,本會接獲新北市五股一間派出所來電,說有一名印尼勞工「E」被仲介丟包在路邊,需要緊急安置;員警將E送到協會庇護中心,經該會人員詢問案情,才知仲介的惡行徑。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說,E控訴因雇主不滿意她的照顧情形,被黃姓女仲介帶到觀音山上亂葬崗旁,命她在墓地罰站2小時,並欲將她留在觀音山上一處工寮內過夜,「E害怕,狂追仲介開走的車,扳住車門,仲介才將她帶往自家。但到仲介家之後,仲介又將她關在門外2小時,之後將她拖入屋內毆打;期間仲介友人來訪,E被關進後面房間內,待友人離去之後,仲介又進去毆打她。」

該會表示,E因仲介暴力對待,不敢與仲介共住,請求仲介將她帶去前一個位於桃園的仲介公司,結果被丟包在五股某個公車站,最後經民眾報警協助。

▼黃女猛踹工作人員的腳,打人過程全被拍下。(圖/翻攝「許惟棟」YouTube)

該會指出,安置E後,台北市勞動局安排28日上午10時在勞動力重建處開協調會,本會工作人員及通譯人員陪同前往;由於E被仲介毆打的事並無任何證據,因此工作人員決定在協調會上詢問,並錄音存證,當作勞工若要提告時的佐證。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說,在協調會尾聲,仲介發現協會人員私下錄音,以「錄音要經過會議同意才可以」,要求刪除不果,即動手搶手機、筆記本、背包,最後更在勞動局的協調室動手毆打本會工作人員。

根據該會拍攝的影片,黃女用手狂打工作人員的頭,還用腳猛踹其的雙腿,被一旁的人制止後,還賞了工作人員一個巴掌,質問「可以錄影嗎」?被打的工作人員當場表示要提告。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表示,黃女已從事仲介業26年,她在毆打本會工作人員後,不僅將自己於會議中偷錄的影像上傳臉書,更在仲介從業人員的臉書社團,得意宣揚如何出手教訓本會的工作人員,「大概1-3分鐘有,至少10拳打在她的賤臉上,讓她閉嘴」。

▼黃女打人後在臉書說,「大概1-3分鐘有,至少10拳打在她的賤臉上,讓她閉嘴」。(圖/翻攝「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臉書粉專)

黃女事後在臉書發文,「國際人權協會的人可以想幹嘛就幹嗎?老娘也有抓狂到無法控制,被扁是剛好而已,這個台灣的走狗(陳○○),把台灣人的臉丟死了,一味地外勞說話,把病人照顧到病危了,她有說聲對不起嗎?還要我去告外勞採取法律途徑,不用,老娘的手出現比法律來得有用,先把她的嘴打爛,再將她的頭打破給她清醒點,拿著台灣雇主的薪水,幫著外勞做些無理的要求,幹,就讓我的手去替她知道,人權協會是個屁,只知道自己的權利,都不知道羞恥,今天我扁了她(陳○○),一點都不後悔。」黃女並在「外勞仲介從業人員交流團」臉書社團說,「本著做仲介26年的精神,嘴巴賤就好好教訓一下」。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痛批,仲介從業人員竟可以無法無天,囂張到這等地步,「而台灣的移工政策竟然容許這樣惡質的仲介存在,荼毒移工26年」;該會強調,關於工作人員被黃女毆打,必依法追究到底,也將協助E追究仲介毆打及丟包的法律責任。《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透過臉書私訊黃女,想詢問其說法及回覆,至截稿前未能取得回應。

但黃女稍早在臉書貼出聲明稿表示,她29日以雇主身分前往台北市勞工局參加協調會,因發現台灣國際勞工協會陳小姐私密錄影,且藉機挑釁及拖延時間,「復因接獲先生急性盲腸炎及A型流感送醫訊息,致一時情緒失控動手打陳小姐,個人對於情緒失控打人行為,深感抱歉。」

黃女說,本人鄭重聲明本案與仲介無關,因她代表家母前往協商,對於部分團體蓄意誤導媒體報導仲介打人,實乃對仲介不實之汙衊,個人深感遺憾。

黃女澄清,她沒丟外勞到亂葬崗,也沒有打外勞兩小時,且外勞說要去找桃園仲介,「我因為要去照顧阿媽,所以載她到五股三重客運總站坐車,之後就是勞工局告知要去開協調會。」

黃女說,「我會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我做錯該面對法律我絕對負責,但我不容許被栽贓抹黑,請大家不要再亂傳不是事實的事件,讓我家人在照顧奶奶最後這段時間,還要二度傷害,我個人願意負擔全部責任。」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重申,多年來的訴求是給予勞工安全且能夠自我保護的制度,包括以下3點

1、廢除私人仲介制度,避免非法剝削與隱藏其中的暴力橫行。
2、修改藍領移工不能自由轉換雇主的規定,讓移工在感知勞動場所危險或是雇傭關係不和睦時,有權主動終止僱傭關係,並尋找新的雇主。
3、勞動部應嚴辦不肖仲介的違法、暴力行為,不應忽視仲介業中隱藏的、未被看見的侵害移工人權的事實。

▼黃女罵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工作人員是「台灣走狗」。(圖/翻攝「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臉書粉專)

▼黃女聲明稿。(圖/翻攝黃女臉書)

▼黃女毆打協會人員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