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是軍情局「運用人員」? 國防部回應了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再度出面發聲。(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非政府組織(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赴陸失蹤多日,直到29日國台辦稱,李明哲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而遭到逮捕。至於外界臆測,李明哲可能是我國安情報單位所外圍「運用人員」,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30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時則否認。

李明哲19日自澳門入境廣東失蹤,事隔多日,國台辦29日才證實,「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已接受有關部門調查,但身體狀況良好。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29日下午隨即召開記者會,她哽咽表示,李明哲分享台灣民主經驗、關懷人權,在文明國家的標準,都是無罪的。對於中國大陸方面在李明哲失蹤這段期間,未對我方或家屬進行通報,也未對李明哲失聯事件提出具體說明,陸委會表達強烈遺憾。

由於不久前曾發生陸生共諜案,引起外界揣測,此次中國大陸官方讓李明哲「被失蹤」,除了針對共諜案表達不滿外,最大的目的是想與我政府交換共諜周泓旭。對於外界揣測,陳中吉先是強調,李明哲並非我國軍情局之外圍運用人員,沒有聽說相關訊息,一切都只是臆測,不便多做評論;針對此事,相關單位都會進行協調與溝通。

▼李明哲與陸生共諜周泓旭遭逮的情況有許多巧合,引起外界質疑。(合成照/資料圖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