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喊「蔡英文該不該殺」 林國春:我道歉什麼?

▲警消聯盟赴忠烈祠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抗議年金改革,警消聯盟發起軍公教遊行活動,分別在7個地點聚集陳抗,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帶頭在忠烈祠喊口號時,意外喊出,總統蔡英文養尊處優,「花國家薪水,拿警消薪水養她有無道理?該不該殺?」言論一出,隨即惹來批判。林國春事後則強調,他是指「禮遇」該不該殺,沒有必要道歉。

林國春在抗議時提到,「自己養尊處優,花了這麼多國家的薪水,然後拿我們的薪水來養她,有沒有道理?」陳抗群眾紛紛回應:「沒有!」

接著,林國春直言:「該不該殺?」陳抗群眾也回「該!」、「殺!」對此,總統府認為,仇恨言論煽動群眾,製造社會對立,極不恰當。民進黨方面也認為,林國春的言論已經涉及恐嚇,府方應該要提告。

民進黨中央發言人邱莉莉表示,林國春身為國民黨民代,應肩負社會責任,成為人民與政府溝通的橋樑,現在竟然以仇恨言論鼓動反對年金改革群眾,刻意挑起社會對立衝突,不僅不負責任,更是政治人物最壞的示範;除了要求林國春應對此言行立即公開向社會道歉,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應為黨公職的言行負起責任,向人民道歉。

面對譴責聲不斷,林國春回應,當時情況是因為蔡英文要砍退休金,讓退休警消人員不滿,才喊出「該不該殺」,但指的並非蔡英文,而是總統相關「禮遇」,完全是針對年金改革的議題發言,並非針對人,「我道歉什麼?我有說我要殺她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