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0今日頭條/軍公教遊行22警掛彩 林國春嗆殺蔡英文

【五報頭條】

《ETtoday》

反年金改革!軍公教遊行22警掛彩 林國春嗆殺蔡英文

台灣警消聯盟等反年金改革團體29日發起軍公教遊行活動,走上台北市街頭,並以機動轉移、多點突破的方式,分別前往忠烈祠春祭會場、總統官邸、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考試院及內政部等重要機關陳情抗議,過程中一度爆發推擠,導致22名執勤員警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陸拘李明哲 我籲放人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首度證實,台灣居民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已遭到大陸有關部門調查,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蘋果日報》

野蠻中國胡扯危國安 亂抓維權台人「立即釋放李明哲」

「請中國政府立即放人」!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從澳門入境中國廣東後失聯十一天,中國國台辦昨證實,李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在接受調查。李妻李凈瑜昨哽咽說,李明哲是人權工作者,透過網路平台分享台灣民主經驗、關懷人權,「在文明國家的標準,都是無罪的」,呼籲立即釋放李明哲。立委怒批,中國的行為證實他們所謂「依法治國」根本是自欺欺人!獨派怒斥中國野蠻!

《中國時報》

柯P:香港小島很無聊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東南亞,推銷北市觀光,泰國旅遊協會副主席鄭楚錦說,泰國人目前到香港旅遊約50萬人次,相信未來到台灣的旅遊人次,很快就會超越香港。結果,柯文哲昨下午被問到,台灣贏過香港的地方在哪?他語出驚人地說,「香港很無聊,就一個小島而已,有甚麼好看的。」

《自由時報》

退休警消抗議年改失序 林國春嗆蔡「該不該殺?」

總統蔡英文昨率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林全等五院官員前往忠烈祠,並主持「中華民國一○六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場外有退休警消人員聚集抗議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新北市退警協會理事長林國春對群眾說,相較於在烈日下陳情的人士,「蔡小姐」養尊處優;他隨後更說,「花了這麼多國家的薪水,拿我們薪水來養,有沒有道理?該不該殺?這在過去早就砍頭了」。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蘋果鏈洗牌 新增四台廠

蘋果公布最新200大供應商名單,雙鴻、國巨、健鼎、精技是今年新進榜廠商,包括友達在內共有三家台廠遭剔除。這份報告也顯示,去年98%的供應商都遵守每周工時不得超過60小時的規定,是歷年來最高,供應鏈改善方面也是表現最好的一年。

《工商時報》

鴻海27據點入列 成最大贏家

蘋果(Apple)公布2017年度的前200大供應鏈名單,有39家台廠名列其中,相較去年度的名單少了友達、谷崧及兆利等3家。不過鴻海集團今年共有27個廠區據點入列,堪稱是蘋果供應鏈大贏家。


【人氣新聞】

怕螢火蟲植栽傷…五月天演唱水準 公園處全看到了!深夜發聲明

五月天29日晚間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免門票「20周年演唱會」,順利結束,由於先前外界擔心去看演唱會的人潮很多,可能會破壞到螢火蟲棲地、公園草坪及植栽。對此,公園處強調,30日上午將仔細盤點,若有任何損毀,一定會逐項要求「相信音樂」復原。►►►完整報導請點此

五月天演唱會結束變這樣 最高品質「3萬人撿垃圾!」

五月天29日晚間7點現身大安森林公園開唱,一連熱唱16首經典歌曲,從《志明與春嬌》、《人生海海》、《孫悟空》、《任意門》、《憨人》勾起全場集體回憶,現場湧進3萬5000名粉絲,散場後也展現「五迷的最高品質。」►►►完整報導請點此

五月天連2首安可逼哭萬人! 五迷淚崩摀臉合唱

五月天329重回大安森林公園開唱,現場3萬5000名粉絲共襄盛舉,他們驚喜找回20年前的第一任鼓手「達叔」,獻上最原始版本《軋車》,讓全場驚喜不已;節目尾聲,阿信致謝這一路陪伴的歌迷及工作人員,感性致詞逼哭萬人,最後連續送上2首安可,全場粉絲激動起立跟著合唱。►►►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