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冷風明日到 「清明連假」3天半晴朗前冷後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30)日是穩定、暖熱天氣的最後一天,明日鋒面及冷氣團接近,轉濕轉冷,尤其是週五下半天到週六上半天有明顯雨勢。不過,今天仍然是溫暖的一天,北、東部約25到27度,中南部甚至可上看31度。

▲明日鋒面+冷空氣,天氣濕冷。(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到明天上午大氣穩定,溫暖舒適,屬於陽光下微熱、早晚略涼的天氣;西部多雲時晴,東半部多雲、偶爾有零星短暫雨。明日下午到週六上午,鋒面快速通過伴隨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雨勢較大,南部平地也有降雨機率,強冷空氣也隨之南下,氣溫驟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週六下午才會雨停,但仍然寒冷,晚上更會降到最低溫,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到11度、市區則是12、13度,等到下週一白天天氣好轉。整體而言,清明連假只有前半天下雨,其餘3天半都是晴朗的,氣溫前冷後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