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金改革!軍公教遊行22警掛彩 林國春嗆殺蔡英文

▲反年金改革團體29日發起軍公教大遊行,與警爆發激烈衝突。(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警消聯盟等反年金改革團體29日發起軍公教遊行活動,走上台北市街頭,並以機動轉移、多點突破的方式,分別前往忠烈祠春祭會場、總統官邸、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考試院及內政部等重要機關陳情抗議,過程中一度爆發推擠,導致22名執勤員警受傷。

台灣警消聯盟、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與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等為年金改革政策,發起7路遊行「遍地開花」,但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抗議時,直指總統蔡英文花大錢買車,還一度當著抗議群眾的面高喊:「養尊處優,該不該殺」的口號,引發譁然。

▼事後,林國春強調「嗆殺說」沒有指名是蔡英文,不必為此道歉。(圖/東森新聞)

對此,總統府表示,林國春的仇恨言論煽動群眾,製造社會對立,極不恰當。而民進黨也出面痛批,林國春身為國民黨民意代表,刻意挑起社會對立,是最壞的示範,要林國春對此言出面道歉。

事後,林國春回應,當時是因為蔡總統要砍掉這些退休金,讓退休人員相當憤怒,但偏偏「蔡小姐」養尊處優領了很多禮遇,所以自己當下的意思是說這些「禮遇」該不該殺,是針對年金議題,從沒有指名道姓講那「三個字」

警政署指出,民眾在抗爭過程中攀牆入侵立法院,還鼓譟堵塞交通要道,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還破壞阻材、丟擲雞蛋,已違反集會遊行法,並造成22名執勤員警不幸受傷,警方將依據現場事證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