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正式啟動脫歐 蘇格蘭大臣:就像跳進黑暗一樣

▲英國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9日向歐盟遞交文件,宣告正式啟動脫歐程序。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 )呼籲英國國民應保持團結,打造更強盛的國家。不過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卻認為,啟動脫歐等同帶領英國「躍入黑暗」。

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親自將宣告英國退出歐盟的歷史性信函,遞交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代表英國正式啟動為時2年的脫歐程序。對此,蘇格蘭大臣施特金說,希望「脫歐」能夠順利進行,但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讓很多人非常擔心」。

施特金形容,啟動脫歐就像是「躍入黑暗」一樣。她說,首相在脫歐公投9個月之後,仍無法回答脫歐對於產業、經濟以及人民生活而言代表什麼的基本問題。她還說,僅管脫離歐盟,蘇格蘭當局仍會努力讓蘇格蘭成為適合經商的地方。

另外,蘇格蘭議會以68比59的票數,支持施特金向英政府要求舉行二次獨立公投;施特金表示,近日將和英國政府商談二次獨立公投事宜,一旦脫歐條件逐漸清楚,「就是蘇格蘭決定自己未來的時候」。

▼英國歷史性信函送達歐盟,宣告英國正式啟動脫歐。(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