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南方的神龍」 日本新潛艦赤龍號駛入吳基地

▲「蒼龍級」潛艦示意圖,非當事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部署於日本海上自衛隊吳基地(位於廣島縣吳市)第5潛水隊的最新型潛艦「赤龍」號,今天首度駛進母港吳基地,日媒曾報導,相傳赤龍代表的是南海龍王,是守護南方神聖的龍。

「赤龍」號是「蒼龍級」(SS SOURYU Class)潛艦的8號艦,全長84公尺,排水量約2950噸。水中航行時速20節(1節約為每小時1.852公里),可載65人,建造費約560億日圓(約新台幣154億元)。本月13日在神戶市的造船廠舉行交船儀式後,進行試航。

今天吳基地的碼頭約有海上自衛隊的人員等320人出迎「赤龍」號。海上自衛隊吳地方總監海將(官階)池太郎致歡迎詞表示,希望隊員們能好好訓練,讓「赤龍」號能早日成為第一線的戰力。

艦長2等海佐渡邊正裕表示,會好好提升訓練度,對國家的安全保障做出貢獻。日本海上自衛隊現役的潛艦有17艘,其中部署於吳基地的有10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