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還分男女 沖繩觀光必吃 男人麵來台快閃21天


▲台灣快閃店只提供男人麵。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到沖繩觀光必吃、全世界第一家分性別的拉麵店「琉球新麵-通堂」來台快閃21天,只到4月16日,在日本店裡有男味(おとこ味ラーメン)濃厚滑口的豚骨濃湯與女味(おんな味ラーメン)清爽柔順的鹽味雞湯2種,而來台快閃的是男味(おとこ味ラーメン)男人麵。


▲現煮的拉麵。


▲排隊人潮。

為何會有男人麵與女人麵呢?社長金城良次表示,當初是在福岡博多學習拉麵,同時也想把豚骨拉麵帶到沖繩,社長金城良次覺得豚骨拉麵口味是非常強烈,比較有野性,但喝起來卻是很順很柔,他覺得男人應該是這樣,於是取名男味;另外,鹽味雞湯拉麵是以雞骨熬成的湯頭,看起來很柔順,同時還有使用海鹽,吃起來感覺是很有深度,金城良次覺得女人就是應該是這樣,所以才取名女味。

為何來台灣快閃?社長金城良次表示,由於他個人很愛台灣,而且到沖繩的拉麵店的客人中很多是來自台灣,也有客人說有機會來台灣開店,剛好這次配合沖繩縣政府台北事務所的中日文化推廣,於是台北統一時代百貨 B2開設快閃店。



▲現場座位數很少。

關於食材,由於這次快閃店籌備時間較短,雖然曾試著找過台灣食材來替代,但最後還是決定大多數的食材都是從日本空運來台。麵條部份,則是使用日本進口麵粉,然後在台灣製麵,由於台灣氣候與沖繩還是有差別,社長金城良次表示在煮麵時都會視天氣變化來調整。

這次來台灣快閃只有男人麵,共有原味、黑蒜香麻油、辣味噌3種口味,至於女人麵及煎餃、辣豆芽等,將在台灣正式成立門市後全員登場,目前預計2017年暑假前後。社長金城良次透露在日本本店還有一個隱藏版菜單,就是把男味與女味拉麵混合,當地客人戲稱這是「人妖麵」。

地點: 台北統一時代百貨 B2
時間: 2017.3.27~4.16。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