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成立 林全大讚陳菊有魄力!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成立,林全出席啟動典禮。(圖/高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有效開發閒置土地,高雄市政府與台灣港務公司共同出資成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與中油、台糖、台電、台銀、台灣菸酒及台肥等國營企業共同簽署加入「亞洲新灣區聯盟」,並在29日於君鴻飯店舉辦「亞洲新灣區聯盟暨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成立」典禮,象徵港灣再造計畫正式啟動,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也出席。

從「港市分治」到「港市合作」過程艱辛漫長,市長陳菊致詞時表示,過去高雄港是禁區,一道圍牆讓港、市如同平行線無法整合規劃,高雄為台灣最重要的港灣城市,今日策略聯盟成立,未來港市與國營企業不分彼此,順應全球化快速變遷的趨勢,加速改革創新腳步,才能真正回應市民的期待。

陳菊指出,亞洲新灣區佔地590公頃,其中國營企業佔地415公頃,約佔整體面積七成,隨著灣區五大基礎建設完工啟用,及十處市地公辦重劃陸續啟動,將高雄最精華的港灣土地作最有效率的利用,吸引會展文創、數位內容、休閒遊憩等產業投資進駐,將作為領導南台灣企業動能的引擎

陳菊也說,「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是市港攜手創新共榮重要里程碑,將專責辦理土地規劃及招商開發業務,將在未來十年開發高雄舊港區及周遭135公頃土地,盼為高雄創造五萬個就業機會,帶來超過十億元產值,真正實現港市合一,利益共享。

此外,對於「「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的成立,林全稱讚陳菊是有魄力、有想法,可為港區開發創造新模式,同時也期許此能為社會創造利益,奠定高雄市邁向未來新都市的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