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亞洲至寶」漫畫家鄭問逝世 鄭文燦支持紀念展

▲日本漫畫界譽為「亞洲至寶」的桃園漫畫家鄭問逝世。(圖/繪師柯光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出生於桃園市八德區、被日本漫畫界譽為「亞洲至寶」的臺灣漫畫家鄭問(原名鄭進文), 3月26日去世。桃園市長鄭文燦獲悉深感哀悼與不捨,對於鄭問老師的弟子們有意辦理鄭問紀念展,表示市府將給予協助促成。

鄭問長期投入台灣動漫創作逾30多年,其漫畫運用中國水墨技法描繪中國歷史及武俠故事,廣受讀者青睞,著名作品有《東周英雄傳》、《刺客列傳》、《阿鼻劍》,創作更延伸至動漫產業諸多面向,像是與霹靂布袋戲合作推出《漫畫大霹靂》作品;亦發行「鄭問三國誌」遊戲、參與線上遊戲《鐵血三國志》人物繪圖等。

1991年獲得日本漫畫家協會舉辦的漫畫獎「優秀賞」肯定,是該獎20年來第1位非日籍的得獎者。其創作風格呈現台灣漫畫在世界的獨特性,以及創作能量的跨界價值。

1958年出生於桃園八德的鄭問,除了自身投入動漫創作,更對培育台灣漫畫家後進不遺餘力,其創作風格與對台灣動漫產業的貢獻深具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