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衛福部桃園醫院:「喘息服務」促進照顧與被照顧者生活品質

▲衛福部桃園醫院於門診大廳慶祝社工日。(圖/衛福部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29日於該院慶祝社工日活動中表示,近年來家庭照顧者因不堪照顧壓力,出現虐待、自殺等情形。因此,政府力推「喘息服務」,要讓照顧者有自己的時間活動及休息,而喘息服務不僅是為了維持照顧者的角色,而是能更完整地促進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生活品質。

桃園醫院副院長陳瑞昌說,公立醫院向來秉持關懷弱勢的使命,公醫的角色加上社會問題日益複雜,兒少保護、受暴婦女、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遊民…,院內有許多需要被關懷的人和需要被解決的問題。

社工們站在第一線默默協助這些弱勢民眾,工作辛苦,是許多不幸和生活困頓家庭的天使,但因有限的人力與財力,仍需要許多民間團體的共同參與,才能提供更完善的社會福利服務。

衛福部桃園醫院慶祝社工日,於門診大廳除有樂團帶來的音樂表演,及喘息及老人保護議題的小短劇,院方致贈每位社工感謝狀,感謝社工同仁傳送關懷與愛至醫院的每個角落。余珮瑜說,社工室透過小短劇讓民眾對長期喘息服務,及老人保護議題有初略的了解,透過講師的資源講解及有獎徵答,讓民眾清楚資源從何可得,共同重視老人保護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