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螢火蟲植栽傷…五月天演唱水準 公園處全看到了!深夜發聲明

▲五月天大安森林公園演唱。(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五月天29日晚間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免門票「20周年演唱會」,順利結束,由於先前外界擔心去看演唱會的人潮很多,可能會破壞到螢火蟲棲地、公園草坪及植栽。對此,公園處強調,30日上午將仔細盤點,若有任何損毀,一定會逐項要求「相信音樂」復原;並對五月天及歌迷展現高度公民素質,發聲明感謝。

五月天演唱會演出近2個多小時,讓全場歌迷感動不已,結束後,五月天歌迷也展現了「最高品質」,一起將手邊的垃圾撿起,帶到公園的垃圾桶。

這些動作工務局公園處全看到了,晚間特地在演唱會後發聲明,感謝五月天、相信音樂,並表示工作人員在演唱會後已著手拆卸舞臺,展開清潔工作,讓公園回歸原來的狀態。

工務局公園處指出,演唱會當天下午已先進場巡視,協助取締違規,由於事前已做沙盤推演,且螢火蟲復育區、杜鵑花品種區做好防護,因此,目視公園內設施及植栽應該沒有受到損壞。

公園處表示,杜鵑花季的品種展示區已派駐人員維護,另外,螢火蟲怕光害,對聲音大小不受影響,相信音樂也將螢火蟲棲地周邊設置圍籬及黑布,確保演唱會期間不會有民眾干擾或有光害產生。

公園處強調,這是北市公園首次舉辦大型演唱活動,現場秩序大致良好,顯示出五迷非常有水準,開演前相信音樂即在LED螢幕上呼籲,散場時將垃圾自動自發帶走,五月天阿信除了再次呼籲五迷帶走垃圾,並特別在舞臺上感謝台北市政府。

公園處晚間調派36名人力,1人負責督導指揮,11人負責螢火蟲復育區、杜鵑花品種區維護、現場緊急狀況應變處理、活動結束督導主辦單位撤場等事項,以及24名駐衛警責負責公園安全維護及違規事項取締。

公園處的聲明中,也向五月天感謝,不但提供市民一個非常優質的心靈宴饗,也一再提醒群眾愛護公園的一草一木,是一次很好的生態環境教育,展現高度的公民素質,自動自發將垃圾帶走。另外,此次外界所關心的設施、草坪、植栽等維護,公園處已拍照存證,若有任何損失,會要求「相信音樂」完全負責恢復與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