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山豬王 僅需16秒就可加速至321km/h

 ▲甫於2016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最新山豬王「Bugatti Chiron」,挾帶著1500hp、163.19kg-m的狂暴輸出,原廠宣稱可於2.5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動作。(圖/翻攝自Bugatti,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素有「地表最強」的山豬王Bugatti Chiron ,甫於2016年日內瓦車展亮相以來,內蘊1500hp、163.19kg-m的狂暴輸出,實則也已成為眾家性能車迷心目中的絕代逸品!而為驗證Chiron可於2.5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原廠數據,Bugatti日前也公布了一段加速實測的影片供車友們瞻仰。

▲搭載8.0L W16四渦輪引擎的Bugatti Chiron ,透過兩段增壓系統以及水、氣雙冷卻器加持,「地表最速」之稱號自然不是浪得虛名。

就本次Bugatti發佈的影片來看,受限於外在環境以及測試賽道長度等因素,本次測試結果雖說並未達到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2.5秒」;但僅需16.1秒便可以加速至時速200mph(321.8km/h),實則也已讓人為Chiron凶猛的加速態勢感到瞠目結舌。

何況人家豬王還沒跑到極速420km/h,就因為「賽道跑完了」,只好黯然放開油門減速……。


▲雖然測試數據與官方資料有些「細微」落差,但仍讓人為Chiron的動力表現感到心悅誠服。(影片來源:DRIVETRIBE Youtube)

全球配額僅500輛的Bugatti Chiron,日前也曾短暫以實車之姿現身台灣;根據當時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倘若想在國內入手這頭最強豬王的話,空車價得先花上280萬歐元(新台幣逼近9,200萬元),當中還不包括選配、稅金等其他額外費用……。

而且即便籌到錢,長達三年有餘的候車期,恐怕會打消不少想一圓當「野豬騎士」的車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