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街頭藝人轉型正義!許智傑提「空間展演登記制」

▲許智傑與街頭藝人之父張博威(左)談街頭表演限制(圖/本報照,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長期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發聲,致力活化在地文化藝術。他29日蒞臨ETtoday「重陽路72號」節目現場時,特別針對街頭藝人表演面臨地域限制提出看法。他認為,台灣街頭藝人必須考取各縣市執照,不能互相通用,表演受限。因此他提議未來可朝縣市彼此採認,或是「展演空間登記制」發展。

許智傑表示,台灣過去是威權體制,不管是藝術的形式,或是表演的方式,都處處受到限制。近幾年台灣政府雖然重視到街頭藝人的課題,也要求街頭藝人表演必須考取執照,但卻是「一縣市一執照」,不能互相通用,導致街頭藝人所能表演的空間與獲取的利益都受限制緊縮。

因此,許智傑說,他希望未來區域證照,各縣市政府可以彼此採認,例如北北基觀光景點、人潮多,在此地的街頭藝人只需考取一張執照,就能在三地之間表演;或是直接廢除考照制度,採「展演空間登記制」;由各個表演空間、地點、知名景點,用一套登記制的管理,讓各地的街頭藝人都有表演機會,打破地域型態。

▲張博威現場教導許智傑與主持人折趣味氣球,過程逗趣。

節目中也特別請來「街頭藝人之父張博威」,一同為街頭藝人發聲。張博威指出,就是他15年致力推廣執照制度,此舉能夠維持街頭藝人的品質;但他也認為,應該要打破目前地域限制,讓「一張證照遊藝全台」,全台灣「街頭暨舞台,處處有藝人」。他最後也現場教導主持人與許智傑折造型氣球,過程充滿趣味,笑聲不斷,也讓觀眾更了解街頭藝人的幕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