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持「台灣國護照」惹議 日方回應來了!

▲《環球網》記者直擊,台灣女遊客護照上貼著「台灣國」貼紙,成功闖過羽田機場入境。(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1名女性旅客27日持「台灣國」護照成功入境日本,被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記者拍攝報導,批評日方出現如此荒誕的行徑,並表達嚴正抗議,甚至進一步詢問日本政府官員,如今日官員表示:日本政府在對台灣問題上立場不變。

根據陸媒報導,針對台灣民眾持「台灣國」護照成功入境日本,環球網進一步詢問日本駐中國大使館新聞文化中心公使山本恭司看法。對此,山本恭司表示,「日本政府在對台灣問題上立場不變。」隨後媒體繼續追問,山本恭司仍強調,「上述內容為全部回應」。

另外,日本外務省也接獲環球時報採訪,表示此事不屬於外務省管轄,得去問日本法務省下屬的日本入境管理局;日本入境管理局的媒體負責人稱:「已注意到媒體對該事件的報導,現在正在就實際情況進行調查」,表示按照日本法律,入境日本要持有有效護照,入境時還需要接受審查。

環球時報隨後又追問,日方將採取何種手段調查此事件真相,該如何調查清楚,今後是否會採取相應措施,日本入國管理局的媒體負責人則回應,入管局有自己的方法,不便對外透露,調查清楚實際情況後,再判斷是否有必要提出相應措施。

護照上貼貼紙可不可行?事實上民進黨立院黨團過去提案修訂《護照條例施行細則》,讓護照可貼台灣國貼紙,初審刪除「禁修改封面」條文,國民黨團、親民黨團隨後擋下交付朝野協商。當時蔡英文尚未就任總統,不過已出手踩煞車,一個月協商期已滿,完全不曾邀集協商,全案進入「無限期擱置」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