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斷電!東華大學宣布即刻撤 學生突連6天春假 打包回家

▲東華大學因斷電,提早放春假,學生提早打包車站前大排長龍。(圖/翻攝自花蓮人臉書社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國立東華大學29日上午突然無預警大停電,經查是因為台電電纜故障,導致全校完全沒有電力,由於台電通知3天才能修好。校方傍晚緊急發公告決定,即刻起到30日「全校停課」,學生突如其來接到連6天春假消息,讓網友直說「春假提前開始了!」

國立東華大學上午10點20分左右,突然全校大停電,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全沒電,甚至有傳學生困在電梯裡,最後用手扳開電梯逃出來,起初大家以為是暫時斷電,但沒想到遲遲沒等到電力恢復。東華大學趕緊詢問台電怎麼回事,下午接到通知,表示台電的「光華-華紙-東華線」地下電纜6萬9千伏特跳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花東供電營運處表示,該「光華-華紙-東華線」是69kv的地下電纜,經巡視結果發現,台電光華二次變電所至中華紙漿廠、東華大學的「S相電纜」擊穿故障。

台電緊急調動維修料件、調派人力搶修地下電纜,目前材料從雲林縣運送到花蓮中,預定31日下班前才能修復供電;中華紙漿公司、東華大學會受到影響。

東華大學沒電不但沒辦法上課,宿舍也停止供熱水,校方宣布今起停課3天,提早放春假。校方表示,台電故障「嚴重影響師生受教權」,因此即刻停課,並請教師擇期補課。

若有留校學生得配合學務處宿舍公告,處理生活基本需求,總務處另外安排水電盥洗相關交通接駁。各教學大樓的發電設施只能維持8小時,晚上也只能摸黑,校方提醒所有出入校園的人,務必減速、注意安全。

一名網友在「花蓮人」臉書社團貼了一張照片說「超誇張的~東華大學校園大停電,學校臨時決定提早放春假(連休6天),學生車站買票,排隊排到台九線了,盛況空前。」只見學生們提著行李,大排長龍在車站排隊排到外面,長長隊伍等著回家。網友們看了紛紛說「學校棒棒」、「可以上狂新聞了」、「春假爽放6天」、「直接包車,會不會比火車快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