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簽字預告!廢止茶葉使用氟派瑞 最快5月生效

▲衛福部長簽字預告!廢止茶葉使用氟派瑞,最快5月生效。(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3月15日公告氟派瑞用於茶葉,引發外界反彈,食藥署為了順應民意,於24日緊急喊卡預告。食品組組長潘志寬表示,氟派瑞廢止的預告,已送達衛福部長陳時中簽核,明天就會送到行政院公報中心,最快明天正式預告。

潘志寬說,廢止氟派瑞主要是因為開放前溝通不足,引發民眾疑慮,加上國際貿易等問題,所以先行廢止預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表示食藥署已將公文簽出,最快下午廢止氟派瑞預告,潘志寬晚間6時受訪時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簽字,最快明天會送到行政院公報中心,預告60天後若無疑慮,就會正式廢除氟派瑞用於茶葉中,預計5月底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