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網路的時代如何打發時間? 網友大推紅白機

▲紅白機在網路流行之前,堪稱是最經典的娛樂。(圖/翻攝 unwire.h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拜網路發達之賜,隨時隨地都有很多娛樂可以打發時間,有網友在PTT上發問,在還沒有網路的時代,當時的人們有是如何打發時間的?引發許多網友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代人受惠於網路發達,隨時隨地都可以打發時間。(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網友在PTT發問表示,自己是從小就有網路的7年級生世代,從小玩天堂、魔力寶貝、CS,在「史萊姆第一個家」找小遊戲,但是網路是在2000年左右才漸漸流行起來的,在1990年網路還不流行,甚至根本沒網路的時代,當時的人們都是如何打發時間的?

PTT鄉民在底下推文表示,「單機遊戲」、「電視、電話、書、錄影帶」、「bb戰士,鋼彈」、「電動間 漫畫店」、「武俠小說 CD 廣播」。不過做多鄉民推薦的經典娛樂還是「紅白機」。

所謂的「紅白機」,也就是任天堂於1983年發行的第三代家用遊戲機「Family Computer」,紅白色系的機身在華人圈被稱作紅白機,截至2003年正式宣布停產為止,全球共銷售出6700萬台,式微的時間點幾乎與1990後期至2000年之間,桌上型電腦普及以及網路流行的時間點相同。

至於網路流行前的另一項娛樂「電動間」,曾有網友討論沒落的原因,是在1994~1998年之間,受到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掃蕩賭博電玩時,因此受到波及,但也有網友認為,因為網咖崛起,再加上家用主機與網路功能變強的緣故,才是電動間式微真正的原因。

▼擺滿街機的「電動間」也是網路時代之前的經典娛樂。(圖/記者周之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