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自撞起火!「當下只想救人」 熱血路人破窗救夫妻

▲鄧男駕駛的轎車撞上分隔島後,不久就起火燃燒。(圖/翻攝自梧棲串起來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對鄧姓夫妻6日開車發生車禍,車輛撞上安全島後隨即起火燃燒,2人一度受困車內。千鈞一髮之際,一名路過的林姓路人不顧汽車正在燃燒,奮勇上前救人,並和一名在附近割草的工人合力將2人救出。事後,夫妻倆透過臉書社團找到救命恩人林男,強調若沒有他,2人恐已成為焦屍。

據《蘋果》報導,35歲的鄧男於6日開車載著34歲的妻子外出,不料行經港埠路準備右轉大智路時,疑因速度過快失控撞上安全島,車頭隨即冒出濃煙並起火燃燒,但夫妻倆都因為受傷,困在車內動彈不得,情況相當危急。

報導指出,從事藝品買賣的民眾林玉樹當時目睹車禍,發現駕駛不斷用手敲打車窗未果,趕緊和一名在附近割草的工人上前幫忙,用撿來的齒輪將窗戶砸破後,再將夫妻倆拖出車外;林男說,自己當下見情況危急,一心只想著救人,並沒有想太多,「他們夫妻平安就好」。

據報導,受傷的鄧姓夫妻送醫急救後,雖身體有多處骨折和外傷,但沒有生命危險,是不幸中的大幸;夫妻倆事後回想起車禍經過,認為當時若非有熱心人士出手相救,2人恐怕已不在人世,為了向對方表達感謝,遂經由臉書社團「梧棲串起來」找到林男,除了道謝外也感念其救命之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