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輾爆少女頭!家屬下跪討公道…司機到靈堂磕頭道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客運1062線公車23日下午行經新北瑞芳區時,車上的15歲蘇姓女國中生疑因過彎站不穩,直接撞上公車右側門,沒想到車門當下應聲開啟,害得她摔出車外遭右後輪輾斃爆頭。死者家屬29日舉行頭七儀式,客運業者與36歲的陳姓司機也前往捻香致意。

出事的基隆客運1062班車,當時從台北中崙站發車,經中山高要開往金瓜石,沒想到下午5點行經大寮站往瑞芳方向一處過彎處時,蘇女不慎撞上公車右側門,而車門竟也無預警開啟,害得她當場墜落車外,被車輪輾斃爆頭。

▲客運行進間後門突然開啟,導致蘇姓少女摔出車外。(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事後,陳姓司機初步了解是女學生嬉鬧推擠發生事故,但死者同行的2名女同學事後以證人身分接受訊問時,否認在公車行駛時有任何打鬧,強調是後車門突然間打開才會釀禍,引發熱議。

死者家屬29日上午11點在基隆市南榮路上某殯儀館舉行頭七儀式,陳姓司機到場後不斷在靈堂前磕頭道歉,而家屬一看到客運業者前來,還一度向對方下跪,希望業者能主持公道,還女兒一個清白。

▲死者家屬無法接受蘇女年紀輕輕就意外離世,悲憤萬分。(圖/東森新聞)

對此,基隆客運副總經理黃治淮表示,網路上的留言和過多揣測,已對家屬造成傷害,為此他感到非常抱歉,公司將會負起這次意外的全部責任,跟乘客、蘇女同學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針對家屬質疑是車速過快釀禍,黃治淮也說,瑞芳山區車多,未來會要求司機再放慢車速,至於詳細、確切的肇事原因,檢調已經在追查。另外,與事故車輛同款型號的公車,目前已經停駛。

▲15歲國中女學生不慎摔出遭輾斃,陳姓駕駛23日晚間被移送基隆地檢署。(圖/記者孫曜樟攝,下同)

陳姓司機說,事發當時嚇到腿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對家屬真的感到非常抱歉,至於未來會不會再從事客運駕駛,他只說「等事情過了再說」。

據了解,陳姓駕駛有14年的駕駛經驗,沒有任何肇事紀錄,也未酒駕,23日訊後已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基隆地檢署。

▼檢警24日相驗蘇女大體後,再勘驗肇禍公車後門機件結構及事故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