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招方案真的過了! 108年考生採計「5選4」

▲大學考招方案真的過了,未來學測少考一科、申請入學延到5月。(圖為台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招聯會)29日舉行會員大會,確定通過考招微調案,預計搭配12年國教新課綱實施。招聯會表示,調整方案與現況並沒有相差太多,但會在107年開始逐步分階段銜接,讓大眾有心理準備;除了改變考招方式外,也會重新建構題庫,讓新課綱的「跨領域精神」能夠落實。

招聯會指出,學測、指考的時間都維持現況,目前4項招生管道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考試分發也都保留,但在個人申請的部分,除了將辦理時間延到5月、高三生課程結束後,也會在108年下修採計科目為5選4,等新課綱實施順暢後,會再調降為5選3;第二階段甄試資料也會由「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取代,在甄選成績占比中,與各系自主甄試合併要達50%。入學分發也將改採計學測及分科測驗兩次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現行與微調方案比一比。(圖/招聯會提供)

招聯會說,為了避免學習歷程不受重視,在107年會開放校系將學習歷程納入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並且要求各校系在每屆高中生申請入學前至少2年,就要公布學習歷程採計的內容及方式,以便高中端開設多元選修、也讓學生能提前找到興趣。另外,入學考試的題目也會朝「綜整能力」、「基本素養」、「跨領域」方面進行,取代過去填鴨式的記憶性知識。

招聯會表示,在考招草案規劃期間就持續辦理專屬家長、高中教師、學生、社會人士、學者專家與大學招生單位的座談會,2年來已近140場,許多建議已經納入這次通過的規劃,或是持續安排的配套中,像跨領域試題的使用比率、學習歷程的占比,未來都會逐漸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