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培養各年齡層市民運動興趣 高雄推動運動i台灣計畫

▲運動i台灣記者會,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樂齡中心的階梯有氧表演。(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體育處爭取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台灣計畫」106年補助1,630萬元,結合市府相關局處、高雄市體育會、各區體育會、各級學校及民間相關體育團體等45個單位,共同辦理該計畫四大專案13項子計畫148場次活動,其中水域有21場活動、身障37場活動、原民6場活動,目前已於陸續登場將進行至11月底截止,預估活動參與人數將達30萬人次以上。

體育處處長黃煜表示,高雄市執行「運動i台灣計畫」以自發、樂活、愛運動為願景,其中「自發」為強化市民自發性、自主性的規律運動習慣;「樂活」為讓運動結合生活及文化,發展地方性的特色運動;「愛運動」為培養市民運動興趣,使從為個人健康而運動,提升為愛好運動而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依據體育署「105年運動現況調查報告」指出,高雄市無論是在平常有運動比例(84.1%)、規律運動人口比例(34.3%)、每周運動次數(3.81次)等各項指標上,皆高於全國各縣市的平均值,顯現高雄市積極推動全民運動的成效。

今年高雄市「運動i台灣」活動共148場次,較105年增加27場,除有適合銀髮族、婦女、身障者、原住民、新住民、上班族運動休閒的相關計畫外,也有適合各年齡層參加的國民體育日運動嘉年華、各區運動嘉年華,單車運動樂活計畫,另有幼兒、職工足球聯誼賽,適合青少年的籃球聯誼賽。

另外為,了讓市民提升運動技巧,更有韻律舞蹈、瑜珈、槌球、外丹功、擊劍、柔道、軟網等15期運動健身指導班。

同時規劃四個運動熱區據點(中正運動場、國際游泳池、中央公園、前鎮國中),開設常態性之運動指導班,包含養生氣功、健走與慢跑、游泳,提供民眾正確運動知能外,也希望透過免費的常態性運動指導課程,協助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大成齋氣功禪學會以防癌手鏈健身操。

高雄市106年運動i台灣系列活動於3月中起陸續舉行,將進行至11月底止,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共襄盛舉,詳情請上高雄市運動地圖網站及教育部體育署「i運動資訊」LINE 帳號搜尋「@isports」查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高雄體育署i台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