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活力333體重管理一起運動顧健康

▲台南市長賴清德呼籲台南市民,在工作之餘,千萬不要忘了為自己的健康努力,請大家一起來,讓台南市成為健康的城市。(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顯示,台南市民12到17歲、18到64歲等族群,肥胖比率都超過全國平均,為了讓市民肥胖率下降,營造全民健康體位,並提升規律運動比率,市長賴清德29日,呼籲台南市民,在工作之餘,千萬不要忘了為自己的健康努力,請大家一起來,讓台南市成為健康的城市。

賴清德市長在於「活力3 3 3 健康好簡單」記者會中表示,忙碌的現代人用健康換取財富,到年紀大的時候卻必須用財富換回健康,而且常常不可得,因此鼓勵市民踐行衛生局規劃的333政策,也就是每個禮拜3天進行30分鐘的運動,另外每天吃3種蔬菜2種水果,就可以很容易地保持健康。

賴清德提醒,如果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或心臟病等慢性疾病,搭配333政策,會更容易控制,因為體重降低了,血壓容易控制住,再來,因為有運動,新陳代謝會比較健全,睡眠會比較好,精神也會比較好,形成良性循環,更有效益。

賴清德也提到,自台南縣市合併到現在,台南市民平均餘命增加1.32歲,為6都延長最多的,透過333政策,只要市民平均減重1公斤,就能產生深遠的影響,除了個人健康的提升、家庭的幸福,也不會生病,減少健保費支出,對整個社會都非常有幫助。

衛生局表示,106年衛生局辦理「活力3 3 3 健康好簡單」,透過每週運動至少「3」天、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天天「3」蔬2果的活動目標,號召大台南市民一同加入標準體重行列:市民朋友可以利用衛生局所建置的健走步道進行運動,參考運動熱量消耗標示牌,建立規律運動習慣並提高運動熱量消耗標示牌使用效能;配合健康飲食習慣,讓肥胖或過重體位之體重逐漸回到正常標準。

活動期間自106年3月29日起至106年6月30日止,凡與台南市衛生局建置之健走步道運動熱量消耗標示牌合照3張(含)以上之年滿6歲民眾,及18歲以上BMI大於24民眾或6至17歲過重或肥胖之兒童及青少年健康減重達3公斤,皆可參加抽獎,符合報名資格者凡報名亦可參加抽獎,獎品豐富,歡迎台南市民朋友相「揪」一起加入健康生活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