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智堅赴軍人忠靈祠 追思緬懷國軍先烈

▲新竹軍人忠靈祠春祭追悼會(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為了向國軍陣亡將士及先烈表達追思,新竹市106年春祭陣亡將士暨公殞官兵追悼會,今(29)日在新竹市軍人忠靈祠舉行,由新竹市長林智堅擔任主祭,議員劉聲正、段孝芳、顏政德、陳源致祭,地區各駐軍部隊官兵及各機關團體代表及先烈遺族都應邀參加。典禮莊嚴肅穆,典禮依上香、獻花、獻果、獻酒並由主祭官林市長敬獻祭文,行三鞠躬禮,共同追思緬懷,褒揚英烈忠魂。

位在明湖路上的新竹軍人忠靈祠,主要安置因公過世的軍人或具榮民身份的退伍軍人,每年329青年節及93軍人節,辦理祭祀忠靈儀式,追悼會上許多遺眷一早帶著鮮花祭品前來弔祭,在儀式之後市長林智堅並逐一握手致意。

民政處表示,忠靈祠內,係供奉為國家民族因公捐軀的英靈。每年舉辦春、秋祭陣亡將士暨因公殞命官兵追悼祭典,除了表彰眾烈士們成仁取義的精神外,更對社會風氣與中華文化有潛移默化的功效。另為紓解祭拜掃墓的人潮,新竹市軍人忠靈祠全年無休開放供家屬祭拜,連續假日也湧入不少車輛與家屬前往。

市長林智堅表示,忠靈是國軍軍史中永遠的光榮,不可被遺忘,也期盼各界在瞻仰國殤將士英靈時,益發緬懷先烈為國奉獻犧牲的精神,以彰顯軍人忠靈祠追思紀念的意義。並讓這些光榮的事蹟,永遠成為衛國護民典範,永遠銘記在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