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發展埤塘休憩、景觀生態及光電多元功能 提升埤塘價值

▲桃園市觀音區廣福社區坡內埤環境改善工程開工。(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廣福社區坡內埤環境改善工程29日舉行開工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規劃發展為具有休憩、景觀及生態功能的埤塘公園,預定今年8月前完工;未來配合市府埤塘公園政策及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可將市內埤塘發展發電、景觀及休閒等多元功能,讓先人留下的地景資產創造出新價值。


▲將設置無障礙步道、生態透水鋪面、休憩座椅及花架、觀景平台、LED高燈等設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廣福坡內埤(8-15號)基地面積約11公頃,包括水域9.6公頃及陸地1.4公頃,此次工程將設置無障礙步道、生態透水鋪面、休憩座椅及花架、觀景平台、LED高燈等設施,增添沿途景色、完善照明也方便遊客眺望埤塘風貌,讓市民方便親近埤塘;未來建置完成後,可定名為「坡內埤生態公園」,成為觀音社區小旅行中亮點之一;但市民仍視開工用的鏟子(與產子諧音)搶手,並紛紛請市長鄭文燦簽名,也好「增產」報國。

▲但市民仍視開工用的鏟子(與產子諧音)搶手請市長簽名,也好「增產」報國。(圖/記者楊熾興攝)

桃園市府去年於八德及新屋舉辦「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總計約90萬人次參觀,成果相當豐碩;今年則預定在8、9月期間,在觀音廣福里及崙坪里等地,舉辦「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期中展」,周邊擁有白千層綠蔭大道、鷺鷥林、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及埤塘生態公園等景點,歡迎大家屆時來遊玩。

除了推展「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市府預計3年內在160口埤塘,建立太陽光電裝置,將可產生660百萬瓦(MW)的發電量,約等於一座核電廠一組基座的發電量,將於今年6月起,陸續評估多口埤塘納入設置;此外,浮島浮筒及支柱設備也以17級強風規模設計,可避免強風顛覆危險,讓埤塘光電有滯洪、灌溉、發電、景觀及休閒的多元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