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進場獵地 高力劉學龍:大台北最慢第三季落底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圖/記者陳佩儀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根據高力國際季報資料指出,第一季建商買地態度積極,合計買地金額高達108億元,佔了整體交易比近6成,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建商開始積極購地,除了反應價格已經到了他們認為可以進場佈局的時間點外,也反應房市應該已經接近谷底,他預估,大台北地區最慢第三季就會落底。

高力國際第一季季報資料顯示,受到建商購地買盤回温,第一季土地市場交易金額為189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128億元,增加約61億元,增幅近5成,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說,建商在本季積極購地,合計買地金額高達108億元,較去年同期建商購地金額增加660%,交易佔比占整體約57;且本季前十大土地交易案中,有7筆是建商所貢獻

李日寶指出,本季土地交易金額最高的縣市則為台北市,金額約67億元,光是潤泰新與國壽兩筆購地金額便將近60億元,顯示北市精華區土地仍是首選,能買盡量買;而本季單筆土地交易金額最高則是南港土地交易案,為潤泰新砸下35億元跟國產實業子公司睿信建設所買下,土地交易面積約1600坪,每坪成交價近219萬元,相較高點時周邊的土地行情,有明顯感到修正

劉學龍說,建商對房市的態度無疑是個指標,而從第一季可以看得出來,建商購地積極度增加,這反應價格已經到建商認為可以進場的時機點外,也顯示建商對後市已有明確方向,看到市場的立基跟機會點在哪。

他舉例,台北某知名建商,以前在台北市的精華土地,肯定都是蓋百坪以上的豪宅產品,但他們卻在去年,把產品改成30坪右的規劃,總價也盡可能壓在4000萬以下,降低自用型買家進入台北精華地段的門檻。

「建商的嗅覺都很敏銳。」劉學龍認為,建商買地態度轉趨積極,也可以反應目前市場已經接近谷底,他預估最慢第三季大台北房價就會落底。

關鍵字:高力商仲土地建商買地房價大台北落底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私下成交最賤了」 這三種人房仲最討厭

每個行業都有各自的辛苦及壓力,尤其是必須站在第一線的人,如服務業、房仲、業務等,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什麼奇奇怪怪、刁刁鑽鑽的人都有,有房仲就分享第一線的甘苦談,並舉出讓房仲最討厭的三種人,其中最受..

3/28 20:09

台幣好強!英鎊兌台幣創新低 業者:英國置產打八折 

英國脫歐後,台幣兌英鎊匯價持續升值,短短不到一年,從48元升值到目前38元左右,創下24年來新低價,海外不動產業表示,現在台幣兌英鎊較1年前打快8折,持有台幣到英國無論留學、旅遊,都變相大打折扣,尤其..

3/28 13:45

一張圖表 教你輕鬆搞懂三種車位

買房子是人生中大事,房子的任何小細節都要看仔細,以免日後造成糾紛,比如車位,不同類型的車位產權、可否轉租或是單獨買賣都不同,部分民眾因不了解進而衍生糾紛,以下就以簡單的圖表,讓你輕鬆搞懂所有車位。

3/28 11:46

全球最貴商辦香港中環蟬連 租金比台北貴近5倍

商仲業者發佈最新《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研究報告,全球最貴前十大商辦市場有七個城市位於亞太區,其中又以香港中環商辦單坪租金均價全球最貴,每月每坪高達23,520元,蟬連全球商辦租金最貴城市首位,對比..

3/27 11:45

利多簇擁 營建股指標華固帶量長紅創新高

台股本周攻萬點但近關情怯,終場跌27.76點,收9902.98點。不過營建股在各大政策利多下整體走揚,其中營建股指標華固(2548)在22日時帶量突破前波高點,股價創三個月來新高,今(24)日開高後,..

3/24 22:12

2016十大代銷接案量不減反增 海悅蟬聯代銷王

北台灣2016年十大代銷排行榜出爐!據業者統計,去年十大代銷承接銷售案量,海悅廣告以697億,較前年大增三成多,再度蟬聯霸主。業者指出,2016年北台灣推案量雖然衰退,但十大代銷新承接案量不減反增,高..

3/23 14:40

搶攻租賃市場 全國不動產推租屋履約保證

買賣房屋有履約保證,現在租房子也有。有鑑於新政府對房市政策以及看好租賃市場,全國不動產宣布將於第二季推出「租賃物管履約保證」,履保流程與買賣履保相同,董事長葉春智說,未來會與代銷業者、建商、大樓管委會..

3/22 12:25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7小時前

台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人力卻不足 都更處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市府提大都更時代但人力仍不足,若遇代拆民宅提出訴訟是否有因應。北市都更處18日表示,已撥補人力,若無法處理民眾提告,會委由律師處理。

8小時前

台中4場百億案將登場 全都聚焦西屯區

2024年台中329檔期總銷金額估落在700億元,其中就是因為不少百億元大案延遲進場,預估未來至6月,台中西屯區將有4筆百億大案進場,4案粗估總銷590億元。房仲業者也相當有感「建商態度轉硬」,尤其2024年以來,不少認輸型買盤出手,台中房市溫度不降反升。

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