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客來台指定「買這個」 網笑瘋:不要亂推薦外國人XD

▲台北101是觀光客必朝聖景點。(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出國旅行,最愛敗一堆當地特產、伴手禮之類的;而外國人來玩,當然也會買正港的台灣土產。一名網友在背包客旅館上班,前幾天被日本客人問「這個東西在哪買」,害她整個傻眼,直說「土產有更好的選擇吧」,也讓鄉民看完全笑翻。

這名女網友28日在批踢踢笨版po文,說道「昨天有個日本的客人,拿著一本書衝過來說想買這個東西,問要在哪裡買。我頓時語塞,媽的這東西誰沒事會去買啊啊啊啊啊,然後提醒她這東西滿大的,她還得意的說她行李箱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日本客想買鐵板凳。(圖/翻攝自PTT,下同)

原po後來找到中正橋附近有店家在賣,便幫對方畫了地圖,在解釋的過程中,她看到了日本客拿得書的書名,《台湾の「いいもの」を持ち帰る》,大概意思是可以買回家的台灣好東西,讓她忍不住說,「這什麼教壞日本人的書啊啊啊」。

對此,網友們紛紛笑回,「花惹發xdddddd」、「日本沒有板凳嗎?」、「好想知道書裡面還有什麼東西哦」、「不要亂推薦外國人阿」、「這海關過得了嗎」、「煩欸,害我很想買那本書」、「日本人也懂菜市場十大暗器?」、「青木小姐不要亂教啦」。

▲不少外國人超愛買鳳梨彩球。

這本書是來台10幾年的日本人青木由香所作,封面正是台灣特產「大同電鍋」;另外,書中還推薦了各種奇妙物品,像是問號生日蠟燭、阿嬤用買菜提袋、鳳梨彩球、電鍋夾等

▼《台湾の「いいもの」を持ち帰る》。(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