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算命說你家財萬貫,但你口袋空空..才要擔心

▲人在不順遂時往往想到算命,但當作參考即可。(圖/chia ying Yang/flickr) 

文/呂秋遠

來函

呂律師您好,我初入社會不久,聽朋友的話去占卜,雖然大家都跟我說,老師是神棍,很浮誇,但他說和女友過沒多久會分手,還有身體會有很多疾病、車禍等等,很多話還是往心裡去。不太知道怎麼調適,謝謝您。

律師回覆

這位施主,您浮誇的香油錢,是我喜愛的錯誤,我不是導師,只是貧尼。今日有緣,就讓貧尼為您渡化一番。

俗話說,「窮算命,富燒香」,很明顯,您是窮的那個。貧尼年幼時,也曾經找過一位大師算命,這位大師一邊看著貧尼的手相,一邊搖頭嘆氣,「唉、唉、這事難辦啊!」貧尼一聽,大驚失色,立刻追問,「大師,究竟發生什麼大事?」這位大師繼續搖頭,頭都幾乎要斷了,跟貧尼說,「你四十歲以前,注定貧窮、工作不順、感情挫折、孤苦無依。」貧尼一聽,臉色黯淡,立刻想到峨嵋山出家。然而,只見那位大師拍桌大喝一聲,「還好,四十歲以後會不一樣!」貧尼一聽,大喜過望,立刻想把武當山買下來,連忙追問這位大師,「會有什麼轉變呢?」只見大師捻鬚微笑說:
「四十歲以後,你就習慣了。」

施主,不論是星座、血型或是紫微斗數,都有一定的道理,也可以做參考。然而,就只是參考。難道農民曆說今天「不宜出門」,您就真的一整天關在家裡?那農民曆說今天適合結婚,您要不要立刻找個人到戶政事務所辦登記?不論是神佛的籤詩,或是算命先生所言,其實就是對您的人生有些建議而已。

當他提醒您,有可能會跟女友分手,肯定是您最近跟他說,感情很不順;身體會有很多疾病,其實可以從您的生活習慣或是臉色、表情、作息看得出來;有可能發生車禍,大概是您這個人看起來漫不經心、容易分神。

▲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上,不可盡信算命。(圖/sick sick/flickr) 

您不覺得嗎?運勢或許可以推算出來,但是您的行為,就是會決定您的運勢。如果心存善念、為人處事小心,自然運勢都不會太差。況且,您以為老師不會觀察你的狀況嗎?當問感情,當然是感情不順,分手很容易推論得出來。當問事業,肯定最近常被老闆點名,大概很有機會上失業名單。當問父母緣分,應該是跟爸媽關係不好。當問孩子是不是會乖巧,孩子或許百分之九十五叛逆。

不需要妄稱誰是神棍,畢竟每個人都有他的生存之道,不是看不順眼的人,我們就可以任意替他戴帽子。他或許只是想給您一些善意的建議而已,當他談到您的感情、健康與意外,您可以想想,最近是不是太忽略感情經營、身體健康與睡眠品質?聽完他的建議以後,您可以約女友來場輕旅行、做個健康檢查、騎車更加小心一些,這不就是算命可以帶給我們的正面意義?

別人怎麼說您,並不重要,當有人願意造口業,給您一些提醒,或許可以用虔誠的心來感恩師父、讚嘆師父,這樣就好。另一方面,當算命先生說您會在紐約、東京置產、嬌妻美妾、山珍海味、家財萬貫時,看看您的口袋,卻只夠付他的紅包兩千元而已,您才真正需要擔心。畢竟,想要快速達成這種結果,只能用燒的而已。您哪來的自信,今天一無所有,明天什麼都有?

所以,人生,別什麼事都往心裡去,那會當機的。

貧尼最近也有念頭,想在巷口擺攤說法,香油錢應該可以賺不少,到時候請施主務必光臨,阿彌陀佛。

好文推蔫

呂秋遠/小六生想當南韓藝人,失敗的少女到處都是哦

呂秋遠/男人因內疚而一直和前女友聯絡?傻女孩該醒了

呂秋遠/「對不起,我說話比較直!」最容易傷害別人

●作者呂秋遠,碩博士畢,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律師,原文刊載於作者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