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失蹤 國台辦稱李明哲「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

▲李明哲證實是遭陸拘留。(圖/翻攝自台權會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日前入境中國大陸卻失蹤,中國大陸國台辦29日證實,「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已接受有關部門調查。

關注中國人權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入 境廣東後失蹤多日,妻子李凈瑜昨證實李遭中國拘留,但陸委會卻仍未接獲陸方正式通報。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被詢問此事,馬首度證實,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已接受有關部門調查,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至於李明哲被收押在哪?李妻是否能探視?馬曉光說,家屬的一些訴求,國台辦是看到了。關於李明哲涉案的有關情況,就他瞭解的是剛才披露的。

外界質疑,李明哲被捕涉人權侵害,會讓民眾不敢赴陸,馬曉光則強調,來大陸從事正常活動的台灣同胞,他們的合法權益都是有保障的。「大陸依法治國」,不會對台灣人隨意地採取人身限制措施;而李明哲的案子,因為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對他的調查依司法程式在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