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酥雞攤會洗九層塔? 網友一面倒「不要問」...攤販解答了!

▲吃鹽酥雞等炸物配九層塔最對味!(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吃雞排、鹽酥雞等炸物,每到夜晚的巷弄或夜市走走,幾乎三步一小攤販、五步一連鎖店,稱為「國民美食」也不為過。吃鹽酥雞時,店家幾乎都會附上經典搭配「九層塔」,更增添食物香氣,不過你是否想過,這些「蔬菜」在下油鍋之前,是否會先清洗呢?

網友在Mobile01上貼文,表示他一直以來相當好奇,外面鹽酥雞攤販當佐料的九層塔,下油鍋之前會先洗淨嗎?他說,根據個人經驗,九層塔若有洗過會「黏在一起」,等於要花時間烘乾,才有可能達到鹽酥雞現場的蓬鬆感。他接著說,曾看過某攤老闆炸玉米筍時,直接撕開保鮮膜就下鍋,「那這樣肯定沒洗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少數人相信店家有良心,洗菜只是最基本的步驟,「有些店家還是會洗的吧」、「我以前家附近的自助餐,青菜都有洗啊」、「九層塔不洗會都乾掉」。

▲台式炸物攤食材琳瑯滿目,選擇超豐富。(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對絕大多數人來說,小吃攤較沒保障,還是不要問、不要知道內幕比較好,「會吃外食的,還會在乎有沒有洗嗎」、「高溫殺菌......進油鍋什麼都一樣」、「應該少有店家會洗的,我家這邊自助餐的菜都沒洗直接下去炒,大家還不是吃得很開心」、「我建議吃外食就不要想這麼艱深的問題吧」、「在台灣外食事事講究的話,可能什麼都不能吃了」、「鹽酥雞都敢吃,還問九層塔有沒有洗?」

文章成功釣到一名鹽酥雞攤攤販之子,他說,九層塔從市場買回來後,會先將葉子太老或梗太粗的捻掉,然後再用清水沖洗,洗完後鋪在報紙上吸水,最後將九層塔包起來放在冰箱,大概一包可以用1、2天,「其實我只想說,九層塔沒洗你會有滿滿的大蝸牛。」

從一些網友的留言來看,或許能佐證攤販之子的留言,九層塔是很容易「生蝸牛」的菜類,「應該不會洗,因為我上次在鹹酥雞裡發現炸蝸牛」、「剛google了一下,九層塔的蟲明明很多就算沒農藥,也是有塵土的。」

▼多數網友對鹽酥雞沒信心,不過有攤販之子出面闢謠。(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