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女做愛下體「飄狐臭」 嚇壞男友揪「會陰香妃症」!


▲24歲女愛愛時下體飄出「狐臭」讓男友好尷尬!(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愛愛時下體飄香真的超尷尬!台中市一名24歲女性描述自己與男友愛愛結束後,發現她的私密處飄出異味,私下詢問家人後發現女友下體可能有「狐臭」建議就醫檢查。醫師表示,會陰狐臭大多是家族有狐臭遺傳才會特別注意,是汗腺排出的分泌物經細菌分解所產生的異味,又稱「香妃症」;女患者在經過手術後已有改善,不再飄香。

該名女患者描述,男友發現她氣味怪異後,一開始不好意思說,而是先詢問姊妹,恰好姊妹朋友中曾有動過狐臭手術者,因此懷疑女友也是狐臭;雖然在男友告知後很害羞,但就醫諮詢後了解會陰狐臭與腋下狐臭一樣,只需局部麻醉在手術即可解決,但會陰靠近尿道與肛門較需預防感染,因此手術後需要住院一天。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表示,人體皮膚汗腺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兩種,前者分布於全身,不會產生異味;大汗腺又稱「頂漿腺」,主要分布於腋下、會陰、乳暈及耳後,其排出的分泌物經細菌分解後產生異味即成為狐臭,又稱「香妃症」,尤其每當流汗或情緒興奮、緊張時,味道會更加明顯

▼吳文宏醫師指出,這種異味在情緒興奮或流汗時味道更明顯。(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吳醫師解釋,通常腋下狐臭因體味濃厚且外顯,較容易發現;但私密部位直到與另一半發生性行為時才容易察覺自己與他人不同之處,統計門診有9成患者都是由性伴侶所發現。也曾有病人以為是婦科毛病,沒想到是狐臭問題。

在過去6年內,至光田綜合醫院進行狐臭手術之患者共有612例,其中腋下狐臭占96.24%,會陰狐臭2.94%,乳暈狐臭最少僅0.817%。醫師指出,其中乳暈狐臭手術過程中要保留乳頭血液循環正常;而會陰狐臭手術較需預防血塊和感染,也建議民眾需尋求專業有經驗醫師治療以確保健康與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