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5句令人噴飯的「童言童語」 有一項讓多數媽咪超尷尬

▲童言童語常讓人發笑。(圖/東森新聞)

文/陳芃澄

孩子有陣時期,特別愛發問,尤其對大人來說理所當然的事,在小朋友眼中像十萬個為什麼一樣難理解。日本《excite》網站訪問了素人媽媽,請她分享育兒過程中的爆笑問答。

一、玻璃放到眼睛裡
「先生久違地戴了隱形眼鏡,這一幕剛好被兒子看見,他跑來跟我報告:『媽咪!爸比把玻璃放到眼睛裡了啦!』整個人驚恐地比手畫腳。」之後看到爸爸,小朋友疑惑地問:「那不是垃圾嗎?放到眼睛裡不痛嗎?」

二、牙齒放桌上
帶小孩回阿公家,桌上剛好擺著假牙,對這個年紀的小朋友而言,牙齒應該是長在嘴巴裡,不能拿出來的,眼前一整排牙齒居然大喇喇地晾在桌上,造成不小的心靈衝擊。

三、衛生棉誤認為尿布
「以為兒子還小,應該不懂事,帶去藥妝店買衛生棉時,他問我這是誰要用的?沒想那麼多就說是媽媽要用的哦!結果兒子笑了出來,天真地說:『媽媽妳還是小baby嗎?為什麼要用尿布?』看來孩子完全誤會了⋯⋯。」

四、不能接受演員被賜死
「電視劇的女演員在某一幕,因為流了大量的血身亡,小朋友不停地問:『真的死了嗎?血是真的嗎?要死了啦!』在一旁害怕的尖叫。」

五、為什麼死而復生?
上一幕死掉的女演員,在別的節目笑容滿面接受訪問,兒子看到後震驚地說:「居然有人流了那麼多血後,還活得好好的⋯⋯。」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愛愛會戳到寶寶?高潮導致流產?

你們家看電視?一招讓孩子主動關機

寒流來襲~生活防靜電速效4招!

5個親子關係提升秘訣

八仙塵爆倖存者:痛苦是爸媽哭了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