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虎媽帶小虎!泰國拍到瀕絕「印支虎」 動保感動:太神奇了

▲泰國叢林拍到瀕絕印度支那虎。(圖/翻攝自Freeland Facebook,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東部叢林設置的相機,於2016年拍到4隻母老虎和6隻小老虎,近日被證實是瀕臨絕種的「印度支那虎」,保育人士透露這實在是「太神奇了!」,也被動保組織認為是保育的一線希望。

印度支那虎(Panthera tigris corbetti)簡稱印支虎,是老虎的一個亞種,主要分布在中南半島一帶,比孟加拉虎和西伯利亞虎小,其學名中的「corbetti」是為紀念英國自然學家吉姆•科比特(Jim Corbett),因此也被稱為柯比特之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孟加拉虎相比,印度支那虎的體形較小、毛色更深,目前全球剩不到250隻,多棲息於泰國和緬甸。《BBC》報導,野生貓科保育組織「Freeland」和「Panthera」在當局支持下在泰國東部一處國家公園進行調查,並從叢林設置的相機捕捉到母老虎和小老虎的身影。

報導指出,上一次印度支那虎家庭現蹤是在15年前,地點位於泰國與緬甸交界的西叢林地帶。Panthera老虎計劃總監古德里奇(John Goodrich)表示:「泰國東部出現老虎,簡直是太神奇了!」

泰國國家公園總監松沙王(Songtam Suksawang)認為,加強反盜獵巡邏,在保護老虎上發揮了關鍵的作用,「但我們仍必須保持警惕、繼續努力,因為熟練的重裝盜獵者仍依舊是一大威脅。」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