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變天! 「春雷大作vs.冷氣團」嘉義以北雷雨探12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周五(31日)全台變天雷雨!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周五通過,全台各地不排除會有較大的雨勢發生,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影響,低溫探12度。根據氣象局預報,周五嘉義以北、宜蘭有雷雨。

▲周五全台降溫有雨,嘉義以北、宜蘭有雷雨。(圖/翻攝氣象局網站/下同)

氣象局表示,今天(29日)各地雲量將稍增加,東半部及各地山區會有一些短暫降雨,西半部平地能在雲間見到陽光;今晨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低溫約16到18度,感受依舊偏涼,其他地區大約20到2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高溫部分,由於雲量增多,除中南部高溫可達28至30度,感受有點熱之外;其他地區將較28日稍降1、2度,約24至26度。

▼周五鋒面先報到,緊接著冷氣團來襲,全台降雨降溫。

氣象局提醒,鋒面預計周五通過,天氣將有明顯變化,隨後大陸冷氣團南下,水氣明顯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明顯,可能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及花東地區亦有短暫陣雨,全台各地不排除會有較大的雨勢發生。

氣象局說,周六(4月1日)降雨將逐漸緩和,西半部為短暫雨後多雲,但迎風面的東半部降雨仍會持續;隨著鋒面通過後,周五入夜至周六清晨,各地溫度將迅速下降,預計中部以北以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2至14度,南部及花東約16至20度。

氣象局指出,下周日(4月2日)至下周一(4月3日)清晨,冷氣團仍影響全台,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仍只有12至14度,南部及花東僅16、17度,北部及宜蘭高溫約19至23度,中部及花東約20至24度,南部約25至27度。氣象局說,下周一(4月3日)白天起至下周五(4月7日)冷氣團減弱,天氣穩定,溫暖舒適。

「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臉書粉專提醒,「春雷大作VS. 大陸冷氣團,二個截然不同的劇烈天氣系統即將緊接來襲」,周五中午到晚上,氣象局預測嘉義以北、宜蘭、澎金馬都有機會下雷雨,台南、高屏、花東也都有雨;周五入夜到下周一清晨,北部低溫約12、13度。

▼冷氣團加鋒面影響,周五、周六開始降溫。(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