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政府上台後首次! 「川習會」4月6日於佛州登場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4月初在佛州進行面談。(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6日至7日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會談,地點就選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馬拉阿哥(Mar-a-Lago)的度假俱樂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月訪美時,川普也在佛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馬拉阿哥招待,而此次川普1月20日上任以來首次的「川習會」,也同樣選在此地點。據悉,美中雙方預計於本周宣布此消息,並會公布會晤相關行程。外界預期,此次會談交談將著重在北韓,和美國對於「一個中國」政策的態度。

據《棕櫚灘郵報》(Palm Beach Post)報導,習近平將於6日至7日期間,下榻馬拉阿哥南方的「水棕櫚海灘度假村」(Eau Palm Beach Resort and Spa),警方將從4日開始圍起拒馬,並將進行相關管制。

對於川習會對台影響,前AIT處長司徒文26日坦言,「有點害怕」,由於川普身邊的顧問有些傳統,有些具有革命性,但對於中國、台灣與亞洲的了解還不能確定,因此「不知道川普是不是已經準備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