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赴大陸失蹤 民進黨要求:公布行蹤消息

▲長期關注人權議題,李明哲在中國大陸失蹤。(圖/東森新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日前赴中國大陸後失蹤。對此,民進黨中央發言人王閔生28日晚間呼籲中國大陸,基於人權立場,必須儘速公布李明哲的行蹤消息,確保李明哲的人身安全。

有關李明哲失聯一案,陸委會表示澳門事務處於接獲家屬通知後,立即通報澳門政府及澳門警方聯繫窗口協尋,並獲澳門警方告知李先生已於3月19日上午11時許由澳門進入大陸。

陸委會指出,政府透過各種管道,包括該會與國台辦、海基會與海協會、在大陸的台商協會,刑事局也透過兩岸共打及司法互助協議之聯繫管道等,全力進行協尋。

對此,王閔生晚間表示,民進黨呼籲中國大陸,基於人權立場,必須儘速公布李明哲的行蹤消息,確保李明哲的人身安全;有關單位應遵守正當法律程序,及時回應家屬需求,以解家屬的憂慮。

▼李明哲妻子出面呼籲陸方說清楚。(圖/翻攝自台權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