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6顆鳳梨坐鎮也無用 裕隆盼寫奇蹟

▲裕隆擺6顆鳳梨。(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裕隆加油團在總冠軍戰G3賽前特地擺出6顆鳳梨,盼能止住連敗、勝利「旺旺來」,無奈最終仍以72比80遭達欣聽牌,而過去SBL史上還從未有球隊能在0勝3敗的劣勢下逆轉奪冠。

此役裕隆整場落後,儘管靠著呂政儒狂轟23分的帶領下一路苦追,甚至在決勝關頭追到僅剩3分差,但關鍵時刻外線失守,讓黃鎮連砍2顆致命三分成為敗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2戰都在最後關頭手軟被逆轉,此役則是在比賽末段無力追趕,裕隆總教練魏永泰賽後無奈表示:「還是輸在最後3分鐘,這是我們賽後一定要檢討的原因。」

▲裕隆盼寫奇蹟。(圖/記者魏立信攝)

儘管系列賽陷入0比3的絕對落後,但魏永泰強調:「系列賽還沒結束,搞不好我們會連追3場,而且球員的士氣並不低落,場上的拚勁也都還在,只是達欣打得更好,我們都打了一場好球。」

不過歷史數據並不站在裕隆這邊,SBL前2季冠軍賽採5戰3勝制,從第三季改為7戰4勝制後,從未有球隊能在0比3的困境下上演大逆轉。

而裕隆除了全力搶勝外,也要避免成為史上第2支冠軍賽遭橫掃的球隊,第九季冠軍戰曾有過4比0的情況,而當時遭到橫掃的苦主正是目前取得聽牌的達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裕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