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成交最賤了」 這三種人房仲最討厭

▲房仲示意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每個行業都有各自的辛苦及壓力,尤其是必須站在第一線的人,如服務業、房仲、業務等,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什麼奇奇怪怪、刁刁鑽鑽的人都有,有房仲就分享第一線的甘苦談,並舉出讓房仲最討厭的三種人,其中最受房仲討厭的,就是私下與屋主成交的人,有房仲就坦言,私下成交最賤了。

去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僅24.5萬棟,而全台約有4.4萬名經紀仲介,換算去年平均每人成交不到6戶,在僧多粥少的狀況下,「私下成交」這件事就很嚴重了,A房仲就不諱言表示最討厭的就是私下成交,這種人最賤

A房仲說,看到買方私下跑去跟屋主成交真的會嘔死,辛辛苦苦帶看、做白工就算了,一間好好的房子卻被私下成交,「這種最賤了」,寧願一開始就不要帶看,搞不好還可以把這間房子賣給別人,「很氣」

不過A房仲也說,私下跟屋主成交不見得會比較便宜,他曾遇過一個客戶私下找屋主出價,但屋主不賣,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又回來找他們,然後出了個更低個價格,結果最後有成交,他笑說:「這時候比較嘔的就是屋主,看到買方當場傻眼,當初高價不賣,低價反而賣了。」

A房仲說,買方私下跑去找屋主開價的狀況,有的屋主會主動告知,因為怕受騙,覺得私下來找是不是心術不正;有的是覺得買方有喜歡,要房仲再積極一點去談,「大部分屋主還是會透過仲介,比較有保障」。

▲房市不景氣,去年全台房仲平均每人成交不到6戶。(圖/記者陳佩儀攝)

B房仲說,成交後,不給仲介費或是少給,這種人也很討厭,「我們也只能以和為貴,吞下去」,這種人買賣雙方都有,「很沒品啦」,像這種沒有誠信的人,之後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最好以後都不要賣房子。

B房仲還指出,有的買方也會狂殺仲介費,或是一直A東西,「仲介就跟肥羊一樣」,他舉例,有些買方簽約後,會一直找麻煩,就是想佔便宜,跟你說「感覺」房子有問題,要你找屋主修,但一般來說屋主都不太理,也不願花修理費,最後這筆修理費只好又由房仲吞下去,「有時候萬元跑不掉」

C房仲則說,不禮貌的買方滿街都是,遇過很多買方預約看屋,人都到門口或樓下了,就跟你說環境太爛,有菜市場、樓下是小吃攤;或是說風水不好,對到巷子或是路沖,「連看都不看就走了,完全沒有顧及屋主若住在裡面是不是很尷尬、我們對屋主是不是很難交代。」

關鍵字:房仲第一線甘苦談仲介費成交屋主買方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幣好強!英鎊兌台幣創新低 業者:英國置產打八折 

英國脫歐後,台幣兌英鎊匯價持續升值,短短不到一年,從48元升值到目前38元左右,創下24年來新低價,海外不動產業表示,現在台幣兌英鎊較1年前打快8折,持有台幣到英國無論留學、旅遊,都變相大打折扣,尤其..

3/28 13:45

一張圖表 教你輕鬆搞懂三種車位

買房子是人生中大事,房子的任何小細節都要看仔細,以免日後造成糾紛,比如車位,不同類型的車位產權、可否轉租或是單獨買賣都不同,部分民眾因不了解進而衍生糾紛,以下就以簡單的圖表,讓你輕鬆搞懂所有車位。

3/28 11:46

全球最貴商辦香港中環蟬連 租金比台北貴近5倍

商仲業者發佈最新《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研究報告,全球最貴前十大商辦市場有七個城市位於亞太區,其中又以香港中環商辦單坪租金均價全球最貴,每月每坪高達23,520元,蟬連全球商辦租金最貴城市首位,對比..

3/27 11:45

利多簇擁 營建股指標華固帶量長紅創新高

台股本周攻萬點但近關情怯,終場跌27.76點,收9902.98點。不過營建股在各大政策利多下整體走揚,其中營建股指標華固(2548)在22日時帶量突破前波高點,股價創三個月來新高,今(24)日開高後,..

3/24 22:12

2016十大代銷接案量不減反增 海悅蟬聯代銷王

北台灣2016年十大代銷排行榜出爐!據業者統計,去年十大代銷承接銷售案量,海悅廣告以697億,較前年大增三成多,再度蟬聯霸主。業者指出,2016年北台灣推案量雖然衰退,但十大代銷新承接案量不減反增,高..

3/23 14:40

搶攻租賃市場 全國不動產推租屋履約保證

買賣房屋有履約保證,現在租房子也有。有鑑於新政府對房市政策以及看好租賃市場,全國不動產宣布將於第二季推出「租賃物管履約保證」,履保流程與買賣履保相同,董事長葉春智說,未來會與代銷業者、建商、大樓管委會..

3/22 12:25

近二年六都租金行情 這個城市漲最兇

房仲業者3月初透過網路進行問卷調查購屋意願時發現,不論是租屋族或是房東,有逾半的受訪者表示租金呈現上揚趨勢;進一步觀察近二年六都租金行情,發現漲跌互見,以台中市漲幅最多、桃園市跌最多。

3/21 20:54

首都國門第一排新地標誕生!富裔實業「國王雙子星」今開工動土

座落台北車站生活圈「國王雙子星」建案位於重慶北路一段,擁有台北車站西區國門的優越地段,此建案設計採國際競圖,而由國際知名的西班牙建築設計團隊On-A操刀,加上位居「搖滾區第一排」加持,受到不少買方認可。

33分鐘前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12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4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