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何時才觸底? 專家:從這兩個指標觀察



▲房仲業者預估今年第二季房價將持續修正1〜3%,緩跌格局仍不變。(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今(28)日舉行第二季房市展望記者會,針對目前房市概況,預估今(2017)年第二季房價將持續修正1〜3%,緩跌格局仍不變。至於房市何時才會開始打底?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則認為,量價必須同步配合,成交量至少需穩定回升15〜20%,加上房價止跌持續維持2〜4個季度,房市才有觸底的機會

根據六都地政局公告今(2017)年1〜2月房市交易量合計為2萬7,913棟,葉凌棋認為,「第一季至少要到3萬5,000棟」、全年度交易量要成長至15%以上,除此之外,價格方面也須維持2〜4個季度不跌,「才有谷底的徵兆」,「因為目前房價還在下修,房市仍未觸底」

除此之外,永慶房產集團也針對網路會員進行調查,仍有61%民眾看跌第二季房市,其中「看跌5%〜10%」的比例達五成,另外,有五成民眾表示,若價格能比目前實價再降5%〜10%,就願意進場購屋。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從去(2016)年下半年開始,建商破盤搶市,引發漣漪效應,使賣方讓價意願增加,而買方大刀砍價情形已逐漸減少,部分買方也開始認同價格,整體看跌趨勢雖不變,但大幅看跌比重已連三季收斂

對此,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也預估,今(2017)年上半年全台交易量約落在12〜13萬棟之間,較2016年同期成長約1〜2成,全年交易量預估在25〜26萬棟,與去年相比小幅成長2〜6%,「可以想見今年的交易狀況會比去年好」,不過,價格部分仍呈現微幅下修階段。

關鍵字:房市永慶房產不動產房仲葉凌棋交易量房價落底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升息是房市最大威脅」 近8成購屋族僅能承受升息3碼

美國啟動升息循環,台灣也難獨善其身,全球低利環境恐將結束。根據永慶房產調查,有高達79%購屋族與68%售屋族對於升息的承受力上限僅至2.5%,也就是升息3碼左右,若依照央行每次升息半碼的頻率估算,大約..

3/28 17:08

看屋、買屋人氣回籠 3月交易量成上半年房市指標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公布2月份全台建物移轉件數為1萬6,402棟,較去(2016)年同期成長約66%,房仲業者表示,自農曆春節以來,確實感受到民眾詢問熱度以及看屋買屋的人氣回升,不過,雖然1〜2月買氣回溫..

3/28 13:14

商用不動產「天氣」概況 一張圖秒懂市況

經歷2016年的房地產不景氣,多數房地產業者積極設法改變經營策略力抗寒冬。在五大商用不動產市場方面,商仲業者指出,2016年全年及2017年第一季辦公室、零售店面、工業廠房、土地及旅館等市況,各有不同..

3/28 12:17

買房首選市區或郊區? 讓他陷入抉擇

雖然多數房產專家都認為,買房子最重要考量的重點就是地段,不過,交通便利的市區相較於郊區在房價上仍有一大差距,因此,有網友發文提問,若市區與郊區總價相差一千萬元的差距下,是否該退而求其次,不再堅持在市區..

3/28 10:47

啟動接班布局! 辜家第四代辜公怡任台泥國際總經理

台泥(1101)前董事長辜成允自今(2017)年1月份不幸辭世後,外界頻頻關注台泥辜家後續的接班動向,台泥昨(27)日董事會通過由辜家第四代長孫辜公怡(辜成允姪子)擔任集團旗下子公司台泥國際總經理,提..

3/28 00:56

嘉義房市南北兩樣情 民雄、南靖漲跌落差超過二成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計畫預計將於今(2017)年年底動工、2026年完工,可望帶動地方及房市發展。觀察嘉義縣市2015〜2016年境內六個車站周邊的透天別墅行情,以嘉義市政府作為分界點,市府以北民雄站上漲..

3/27 20:41

有成家壓力? 北市20歲以下持有房產 男性比女性多3成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27)日公布不動產所有權人男女比例調查,雖然持有不動產各別的性別總人數差異不大,不過,若進一步觀察各年齡層分布,40歲以下男性持有比例大幅高於女性,其中,20歲以下男性持有房屋比例..

3/27 19:38

長安西路都更案屋主身分遭起底 網:房仲不意外

台北市長安西路一處都更案,日前遭建商無預警拆屋,北市府後續以公安疑慮為由強制拆除,對此,「不同意戶」張姓屋主甚至還南下新竹至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家陳情,爭議話題更延燒至該名屋主的過往身分,近期他遭網友起..

3/27 14:01

都更漫漫長路 北市老屋交易量狂掉三成

儘管中央政府力推老屋重建,使台北市被視為具有重建效益的都會區之一,不過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屋齡30年以上的交易數量發現,台北市近三年老屋交易量驟減30.4%,其中,中山區減少最多降幅達39.1%;文山區..

3/27 12:57

新加坡調漲水價30% 學者:台灣不缺水「好命慣了」

新加坡水價17年未漲,考量物價及薪資收入水平等因素,新加坡政府8日公布今(2017)年財政預算案時宣布,分別於今、明兩年調漲水價30%。反觀台灣水價居於全世界第3低、且23年未調整,學者認為,台灣相對..

3/25 14:58

讀者迴響